七彩 星球燈 │2小時零失手新手班!女生必整!

生活

廣告

記得中秋那夜,女朋友說:「我要天上的月光,你摘下來送給我」,如果你拿出一盆清水,用那老掉牙的方法,注定換來一盆冷水照頭淋。圓,有種魔力,尤其皎潔明月,人皆好之,看著就治癒。但苦等良久,陰晴圓缺,與其「望天打卦」,不如做個「治癒的圓」送給另一半,讓她實實在在拿上手、放枱頭,工作累了,望著就感治癒。

資料來源:新假期

零失手星球燈 躺著看太陽系

「月亮代表我的心」,對著女朋友說,很「娘」,但送她一顆月球燈,卻無不心動。可是台灣正貨到港需時,本地Workshop以硅膠倒模也要4-7小時。不如來個零失手 星球燈 。

今 次介紹Make Centre的 星球燈 ,改良自坊間月球燈。工作室有3,000呎很闊落,上堂也特別舒服。導師Kady 是其中一位合伙人,今次的 星球燈 由她設計及教授。材料以黏土為主,可輕易上手;而且有別坊間,這裡預先提供球形打底,簡化倒模步驟,兩小時內可完成,手殘如我也無失手。主要步驟是調色及 塗上黏土,亦會加入砂粒及螢光粉,令星球表面更具質感及增加光度。難度則在於控制透光度,鋪上黏土時要拉得夠薄。導師建議,在數處留有厚度作起伏效果, 提高星球真實感,喜歡的更可做個小山丘。

星球燈有三種Size,左起直徑8cm、12cm及10cm。亮燈效果十分搶眼, 顏色多變,可自由創作。記得在星球上留下字句,送給另一半。

 

導師Kady指不用倒模方法做,除了快,參加者落手落腳設計,可親手摸到球面質感,做出獨一無二的行星。而且材料簡單,主要是用黏土調教顏色,再加上砂粒、螢光粉而成。

幾個簡單步驟 即刻上手

1.先搓勻黏土,建議嘗試拉出厚度,因正式拉在膠球上時,較難控制厚薄。
2. 再在黏土上加入塑膠彩調色,謹記淺色為主,不要手快下多了。
3. 再加入砂粒增加星球表面起伏及粗糙效果。
4. 最後在膠模上拉出薄層,風乾後就完成。注意薄層太厚不能透光,不像星球。
除了星球,因黏土變化多,只要是球形都可做到。近期Pokemon 大熱,不妨參考圖中設計。唔通我係個精靈訓練員都話你知咩!

Make Centre 星球燈工作坊
價錢:直徑8cm $320、直徑10cm $350、直徑 12cm $450
日期:7/10(7pm-9pm)、15/10(4pm-6pm)、28/10(7pm-9pm)
查詢:3990 9589
Facebook:Make Centre
網址:http://makecentre.com.hk/
地點:新蒲崗五芳街19-21號嘉榮工業大廈4B (鑽石山A2出口)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