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有股魔力!9個一做就停不了的行為

生活

廣告

每個人不多不少都有點犯賤或者強逼傾向,有些行為動作,只要一開始了,就停不下來!有時候,更要令到自己痛才會罷休,然後就會自責並感到後悔,以下9個行為,你多多少少都會做過,而且每次做完都會問自己為什麼這麼蠢?

text-Jessie

9個一做就停不了的行為

1. 睡前在床上滑手機

每次躺在床上,都會利用還沒睡着的時間,看一下手機。總會想着,滑一下就好了,可能是15分鐘至半小時。但現實是,通常一開始了,就不會停,到你意識過來之後,就會發現原來1、2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最恐怖是,你都不知道自己做過些什麼?是否有人偷走了那些時間?

 

2. 撕手指頭的倒刺

當身體上有任何死皮、手指倒刺的時候,手總會不安份地撕它們,當能夠好好地撕下之後,都會有種舒暢的感覺。而手指上有倒刺,常常都會覺得用手撕會沒事,不過經常都事與願違,總會一拉下來就會弄破皮膚,流血受傷,最終都要出動指甲拑剪短死皮。之後就會後悔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用指甲拑而要自己多手呢?尤其是當洗手洗澡造成刺痛時,特別後悔!

3. 吃零食特別是薯片

不少人特別是女生,在開一包薯片或零食前,都會預先在心裏跟自己說,吃3份一或者一半就把它封起來。不過,最後結果都是一塊接着一塊,到你驚醒的時候,包裝袋裏已經空空如也~接着就會煩惱怕會造成熱氣、肥等問題……

 

4. 擠痘痘或黑頭粉刺

其實一般人都知道日常我們的手接觸很多東西,所以不乾淨,不應該太常觸碰自己的臉。但是,經常對着鏡子看着看着就會很常擠臉上的黑頭粉刺,或者痘痘,本來跟自己說只是一下下就好,不過很多時候一擠就停不下來了~(無論如何,之後記得要做多一點補救的護理工作)

5. 用舌頭頂或用牙咬痱滋

當口腔內長了痱滋,就很難當它不存在,更會常常想知道它情況如何。於是舌頭就組常會頂粒痱滋,又或者人們常說痛到一個點就不會再痛,所以更有人會咬粒痱滋。明明會跟自己說不要弄它,會好得比較快,卻偏偏就是停不了一直做。

 

6. 咬手指甲

應該可以算是小動作的一種,小時候不少人都有這個習慣,然後就會一直被大人勸說不要再這樣做,但就是控制不到。還有很多人長大之後都仍然有這個習慣,更會在不為意的情況下,咬完10隻手指,有些更會一直咬一直咬,到咬到太裏面,感到痛楚才意識到要停!

7. 上網煲劇、看漫畫、小說

一打開YouTube、韓劇網,告訴自己,睡前看一集就好,或者放假有時間看一、兩集就好!但事實是否如此?通常不看到盡興不會停,因為每集結束後就會很想快點知道下集的發展,到頭來可能已經是凌晨半夜,或者假期就這樣飛走了~~漫畫小說也是一樣,一打開,就會有種魔力將你吸進去!

 

8. 打機

每次都說玩完這關就不再玩,但一關之後還有一關,一局之後還有一局……尤其是當你輸的時候,不玩到成功根本就不捨得去睡,或者不會願意放下出門。通常這個就未必直接因為自己而感到後悔,而是因為另一半的抱怨,令你感到很懊惱甚至害怕因此又被罵!

 

9. 熬夜

早上起床上班上學,覺得超級累,很想繼續睡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今晚一定要早點睡!不想明天也這樣累。但到了晚上,就會莫名其妙地非常精神,又或者很有興致做各種事情,然後上文第5、第6點所提的事情,結果每日都是在惡性循環,無限loop~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