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野餐 本地HIPHOP好歌推薦 由WTF聽到WTFHK |新蚊熱話|

生活

廣告

隨著12/6的《逃犯條例》即將進行二讀,民間再三呼籲大眾市民來個全民野餐新體驗,由六月十一日的晚上直踩至六月十二日的下午。整夜流流長,除了欣賞香港風景之外,總需要一點音樂培養一下情緒。要選一堆最貼地的音樂人,除了一眾主流音樂圈常聽到的名字,還有以下這群不平則鳴,為社會無懼發聲的Rapper,以下為大家整合一系列HIPHOP好歌推薦,讓大家好好準備這一役。

撰文:新Monday | 影片來源:YouTube

全民野餐必聽歌單 本地HIPHOP好歌推薦

LMF

1.WTF

不用説得太白,單看名字就知道那種對社會的不滿。LMF教曉了我們,遇上不公平的事就是反抗,不只是MC才可拿起咪抱不平。歌詞中岀現了很多當年對政府的意見,來到2019年的今天,仍然能夠確實描繪社會現況。

我唔知道點解你要咁做
我唔知道你咁做背後有乜嘢企圖
細價股八萬五 冇​​人出嚟負責
個個攤大手板 我問你呢鋪點拆

2. W.T.F.H.K

後生仔要有發圍的機會,HIPHOP也要有新力軍誕生。這首W.T.F.H.K作為LMF成軍廿週年的新企劃,找來Matt Force/Dough Boy/Future/Seanie P/Tommy/KZ/Akiko/JB/黃禍YP/Heyo等OG以及新生代Rapper,以舊Flow新詞訴説2019年的社會問題。

3. 揸緊中指

當大家向同一目標同一宗旨而揸緊中指,力量大得所有暗黑勢力也要低頭。在這裏,記者也不用説得太白,香港人,共勉!

迫不得已大懶堂要出黎申張正義
但係呢首歌既內容並無牽涉到政治
我話你知 個世界越係動蕩
我地既思維就更加要懂得開放come on

Seanie P @ Bakerie Production

4. 黑色 洋紫荊

從來Rapper都是最貼地,最願意發聲的一群,由Seanie P製作的《黑色 洋紫荊》主力以細説政權班子下的大小事。年月過去,政權易手,到底是在進步還是倒退,這個問題大家心中有數。

係咪已經受夠 仲為棟樓 現實就係咁荒謬 好似個特首 你哋自細都教我 命運是對手 世界充滿妖獸 點樣靠對手

5. 撕裂

同樣來自他的個人作品,收錄在THE BAKERIE PRODUCTION – 《老佛爺》的專輯內。開傘過後,社會早被政府狠狠撕裂。這首作品所帶岀的無力感,在6月9日晚後,更顯嚴重。兄弟爬山繼續各自努力。

人人都係爲左頭家 邊個可以選擇當下
我哋唔係未試過 努力過 我哋爭取過
失敗過 有冇後悔你問我 當日我哋一齊衝擊 我哋一齊靜坐

24Herbs

6. M.L.Y

M.L.Y 顧名思義「無X用」,24Herbs再度集結以新曲細數香港二三事。歌詞帶點絕望,看到香港各大地産商以發水樓和劏房作為生財工具,以及每日的新移民配額而大感憤怒。

仲猛咁叫你借貸買呀買呀根本係想你死
d福利派呀派呀派曬俾 落嚟嗰百幾
我真係恭喜你呀香港地
李嘉欣呢一句說話先至夠貼地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