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宵花市2020】臨新年想行大運?全港15個年宵市場+5大民間「和你宵」│Chill好玩

生活

廣告

臨近新年,好多朋友都鐘意一家大細、三五知己一齊去行花市,希望行個大運同辦年貨!不過近月社會動蕩,政府更差啲有意取消年宵市場,到底今年仲有邊到可以行花市呢?

撰文:TL |編輯:海月| 圖片:食物環境衛生署、新傳媒資料室

【年宵花市2020】臨新年想行大運?全港15個年宵市場+5大民間「和你宵」

2020年宵花市將於1月19日至1月25日,為期七日,在15個地點舉行,共設有近1,300個濕貨攤位及18個熟食攤位。早前,食環署表示考慮到目前社會情況,有責任保障檔主和到場市民的安全,因此宣布2020年年宵不設乾貨攤位,只有賣桃花、蘭花、水仙等濕貨的檔位。不過除食環署旗下的年宵市場,不少市民都自發舉辦「和你宵」活動,於各區組織花市年宵,即睇時間及地點!(不斷更新)

15個年宵市場地點

港島區

1. 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

維園年宵向來都是全港最大的年宵市場,多年來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而今年有216個濕貨攤位和2個熟食攤位。

維多利亞公園農曆年宵市場攤位圖
維多利亞公園農曆年宵市場攤位圖

地址:銅鑼灣興發街1號維多利亞公園(顯示地圖

九龍區

2. 深水埗/旺角花墟公園

旺角花墟同樣亦是必去年宵市場之一,規模緊次維園年宵,因此都有一定人流!而且地點鄰近太子、旺角,交通方便,容易到達,歷年來攤位和貨品都相當精彩豐富,是九龍區年宵重頭戲!今年共有121個攤位,包括117個濕貨攤位以及4個熟食攤位。

0
深水埗花墟公園年宵攤位圖

地點:深水埗界限街101號花墟公園(顯示地圖

3. 深水埗長沙灣遊樂場

今年長沙灣遊樂場年宵有70個濕貨攤位以及1個熟食攤位,規模都唔算細,而且勝在人流唔算多,行都行得舒服啲!

0
長沙灣遊樂場年宵攤位圖

地點:長沙灣發祥街7號(顯示地圖

4. 黃大仙摩士公園

黃大仙摩士公園年宵共有75個攤位,包括有74個濕貨攤位以及1個熟食攤位。

0
黃大仙摩士公園年宵攤位圖

地點:黃大仙鳳舞街40號黃大仙摩士公園(顯示地圖

5. 觀塘遊樂場

觀塘遊樂場年宵今年共有88個攤位,包括86個濕貨攤位以及2個熟食攤位。

0
觀塘遊樂場年宵攤位圖

地址:觀塘翠屏道6號觀塘遊樂場(顯示地圖

新界區

6. 沙田源禾遊樂場

今年沙田源禾遊樂場年宵共有72個濕貨攤位,場內不設熟食攤位。

0
沙田源禾遊樂場年宵攤位圖

地址:沙田源禾路16號沙田源禾遊樂場(顯示地圖

7. 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

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年宵共有52個攤位,包括50個濕貨攤位以及2個熟食攤位。

0
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農曆年宵市場攤位圖

地址:太和汀角路10號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顯示地圖

8. 元朗東頭工業區遊樂場

今年元朗東頭工業區遊樂場年宵共有110個攤位,包括108個濕貨攤位以及2個熟食攤位。

0
元朗東頭工業區遊樂場農曆年宵市場攤位圖

地址:元朗宏業東街18號元朗東頭工業區遊樂場(顯示地圖

9. 葵青葵涌運動場

葵涌運動場年宵過往都經常舉行不同的美食節,每次都吸引大量人流,位址鄰近新都會廣場和葵涌廣場,亦是非常容易到達。今年年宵共有98個濕貨攤位。年宵入面不設熟食攤位,所以大家行到咁上下就可以選擇到附近商場覓食喇!

0
葵涌運動場年宵攤位圖

地址:葵涌興盛路93號葵青葵涌運動場(顯示地圖

10. 荃灣沙咀道遊樂場

荃灣沙咀道遊樂場年宵有154個濕貨攤位,為新界區最大規模的年宵。同樣不設熟食攤位,大家記得食飽才來逛市場,或是提早離開去附近填肚喇!

0
荃灣沙咀道遊樂場年宵攤位圖

11.屯門天后廟廣場

今年屯門天后廟廣場年宵共有72個攤位,包括71個濕貨攤位及1個熟食攤位,規模比往年較為小。

0
屯門天后廟廣場年宵攤位圖

地址:屯門天后路天后廟廣場(顯示地圖

12. 北區石湖墟遊樂場

北區石湖墟遊樂場年宵共有84個濕貨攤位,不設熟食攤位,大家要注意了。

0
北區石湖墟遊樂場年宵攤位圖

地址:上水新樂街9號北區石湖墟遊樂場(顯示地圖

13. 西貢萬宜遊樂場

西貢萬宜遊樂場年宵共有20個濕貨攤位,同樣不設熟食攤位。

0
西貢萬宜遊樂場年宵攤位圖

地址:西貢萬年街25號西貢萬宜遊樂場(顯示地圖

14. 將軍澳寶康公園

西貢萬宜遊樂場年宵共有56個攤位,包括54個濕貨攤位和2個熟食攤位。

0
將軍澳寶康公園農曆年宵市場攤位圖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10號將軍澳寶康公園(顯示地圖

離島區

15. 東涌達東路花園

離島區唯一一個年宵市場於東涌達東路花園舉行,規模較小,只有8個濕貨檔位。

0
東涌達東路花園農曆年宵市場攤位圖

地址:東涌達東路33號東涌達東路花園(顯示地圖

5個自發性民間年宵

對於食環署取消乾貨攤位的決定,不少市民都大感不滿及可惜,更決定自發性於各區舉行年宵市場,售賣各式各樣的乾貨,實行「自己年宵自己搞」!

1. 觀塘和你宵

觀塘和你宵佔地約35,000尺,共會有120個乾貨、食物攤位,售賣各式各樣的產品,當中包括手作精品、袋、低糖曲奇、馬卡龍等,包羅萬有。現場更設有多個霓虹燈打卡位,大家可以影相留念。
0

日期:2020年1月17 – 1月24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
地點:觀塘駿業街(買飛成為會員,就會知道準確地址,當日可憑確認電郵免費入場!)

2. 東區「和你宵」

東區亦有「和你宵」活動,於1月18日至1月19日在西灣河連儂場舉行,當日除了有各式各樣的貨品發售外,更會有多款限定紀念品,更有小型工作坊及打卡位,非常精彩!而且費用全免,各位東區街坊記得去啦!

0

東區「和你宵」

日期:2020年1月18日‑19日
時間:晚上6時‑11時
地點:西灣河連儂牆

3. 大埔「和你宵」

由一班大埔年青人組織大埔「和你宵」,地點位於大埔忘憂農莊,當中會有逾30多個攤位,售賣各式乾貨和賀年食品,現場更有精彩的音樂表演。早前,主辦單位宜布由於安排上出現困難,因此取消穿梭巴士服務,大家要注意了!

0

大埔「和你宵」

日期:1月22日至1月24日
時間:下午12時‑晚上10時 (1月22日至1月23日);下午12時‑晚上12時 (1月24日);
地點:大埔忘憂農莊(顯示地圖

4. 西營盤山城年宵

「山城年宵」由一班中西區候任區議員聯手舉辦,市集匯聚相同理念的地區小店與街坊,當中包括街坊手作攤,社區小店墟,文藝表演,環保節日工作坊等。

0

西營盤山城年宵

日期:1月18日至1月19日(六-日)
時間:下午3-6時
地點:西營盤正街(第二街至高街段,顯示地圖

5.黃埔年宵

黃埔年宵由黃埔東區候任區議員關家倫中醫博士以及黃埔西區區議員鄺葆賢醫生聯合舉辦,希望能善用紅磡碼頭空置土地,籌辦年宵市場,吸引不同的本地良心商戶,希望黃埔年宵能讓市民多一個選擇,以香港人的形式自己來應節,當中會有多個年宵攤位及遊戲攤位,相信不論是大、人小朋友都能盡興。

0

黃埔年宵詳情:
日期: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 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年三十)
地點:紅磡碼頭旁空地(舊紅磡碼頭巴士總站,顯示地圖

開放時間:早上11:00 – 晚上9:00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