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撻即着系列】10個老母撻着仔女行徑

熱話

廣告

說到一撻即着,最容易撻着你的當然是相處最多的屋企人,尤其是母親。因為跟男女朋友都可能會有些避忌,但對住任何時刻也痛鍚子女的父母,我們都會毫無顧忌地發他們脾氣,尤其是青少年反叛時期。以下10個媽媽(也可以是爸爸)撻着子女的行為,「惹火」程度極高,有沒有似曾相識?

text-專題組Gif圖提供:Hello Wong

1. 擅自收拾你房間或扔掉你的東西

明明已經亂到不堪,但就是不願意收拾,更自覺得亂中有序而洋洋得意。當父母擅自幫你收拾整齊後,往往就會找不到想找的東西,即時火攻心,「都告訴過你不要碰我的東西!」這是必不可少的對白。至於被扔掉的東西,就算是無關痛癢甚至乎是垃圾,也一樣會即時撻着,因為覺得父母沒問過就掉你的個人物品,是不尊重的行為,但父母又怎可容忍家中養了個骯髒小乞丐?

 

2. 偷看e-mail、msg、電話

手電還沒普及時,以往每個家庭都會1部甚至多部電話,母親用分機偷聽子女講電話是尋常不過的事。現在的人主要用手電或電腦與朋友溝通,不知道為甚麼,阿媽總是會「不經意」地經過你房,看到你的電腦或桌上的手電。其實不是當刻撞破亦未必知道,最搞笑是他們有時會說漏了嘴,那一刻子女當然會火山爆發吧。

 

3. 問電話怎用

智能手電已經不再是年青人的專利,長輩們都紛紛加入低頭族的行列,而一般長輩對於科技產品都不太熟悉,所以就必須請教子女。不懂可以教,不過年輕人的耐性有限,當遇着父母重覆不斷問同一問題,甚至突然彈出一句:「你到底識唔識呀?」真的會即時撻着。

 

4. Stalk你所有social platform

當父母終於學會用智能手電,開設個人社交網站帳號,第1個朋友,當然是add你吧?須知道上一代的父母對所有東西都很認真,他們不熟悉網上「吹水講完就算」的文化,更會對子女、甚至是子女朋友的所有post細閱。之後他們必成問題兒童:「那個搭着你膊頭的男仔是誰?」、「你的朋友XXX是否去XX旅行?」,最尷尬是她們會無定向的留言,甚至當面朗讀你的status,能不氣嗎?

內容延讀:
10個一撻即着WHATSAPP回覆
蟹迷最後衝刺 幫你格價4間抵食大閘蟹放題

5. 偏幫弟妹

不論發生甚麼事,只要弟妹一哭,永遠錯的都是年長的那位:「為什麼要欺負弟弟妹妹?」又或者「你是哥哥(或姐姐)來的,要讓弟妹才對!」年長的那位只會感到無限委屈與無奈,跟重男輕女是異曲同工。

 

6. 洗衣機洗波鞋、毛公仔

一般家務都是阿媽負責,她們全部都是有潔癖的人,不會容許你的物品有任何不乾淨的地方,包括你的限量版Jordan、牛仔褲、毛公仔等,最方便的做法就是把它們全放進洗衣機中,通常洗衣都是你不在家的時候,等回家發現,一切已太遲了…

 

7. 不停問、不停問…

就算你是男性,40歲,但當你夜少少回家,母親都會不斷轟炸打給你問何時回家。又或者當你正在忙碌、開會的時候,不斷打來問你一些無關緊要,一點也不焦急的問題,這個時候你還能好好控制自己情緒嗎?

內容延讀:
10個一撻即着WHATSAPP回覆
蟹迷最後衝刺 幫你格價4間抵食大閘蟹放題

8. 已經很飽但仍不停叫你吃

子女的溫飽從來都是父母最關心之問題,無論你已經吃得有多撐,或者已經在外邊吃過飯,他們都必定會再三要求喝多碗湯、吃多兩碗飯,夾多兩條菜…直至撐爆肚皮為止,阿們。

專訪DJ SODA!韓國女神扮靚秘密大公開

9. 高姿態討論任何事

無論你是3歲抑或30歲,在父母眼中你都一直是長不大的小孩。在公眾場合談論你的內衣褲、在男女朋友或你的好朋友面前說你的糗事等所有尷尬情況,都很令人易怒。又或者與他們閒聊公共事務與政治議題時,他們拗不過你就會以「我吃鹽多過你吃米!」的高姿態壓倒你(通常是爸爸比較多)!

 

10. 在公眾場合做出失禮行為

例如搭地鐵衝入車廂搶位坐,還大聲招你過來說「阿XX這裏有位!」。而父母亦特別容易跟任何店員或服務員槓上,又或者大聲喧嘩、大聲講電話等等。其實人愈大就好像變回小朋友,當他們指責你不聽老人言時,他們又何嘗不是「話極唔聽」!

 

其實當人長大了,回頭一看,就會發現父母對你做的這些一撻即着行為或說話其實內含無比關懷,你是身在褔中不知褔,所以由今日起要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日子啊!
內容延讀:
10個一撻即着WHATSAPP回覆
一撻即着!10句一定激怒男友的說話
蟹迷最後衝刺 幫你格價4間抵食大閘蟹放題
:CHOCOOLATE × DC COMICS × HELLO KITTY 8大推介
H&M X BALMAIN 15件抵買之選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