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食就會瘦?分分鐘愈減愈肥!10大減肥時不能做的事+常犯錯誤

減肥健身

廣告

夏日炎炎,最好的消暑活動當然是到海灘或游泳池暢泳,當望一望自己那個脹如半個地球的肚腩,肉騰騰的大腿及粗壯的手臂,還是先減肥要緊!「個個都減肥,唔通個個都識減肥咩?」減肥其實也是一門學問,如果用錯了方法減肥或犯了一些禁忌,分分鐘愈減愈肥!不想努力被白費?馬上來看看懷孕數月但身材依舊Fit爆的瑜珈教練林芊妤(Coffee)跟大家分享10件減肥時不能做的事,以免愈減愈肥!

撰文:Chur丨圖片來源:Instagram、Youtube

10個減肥不能做的事你要知

1) 追求短期內的體形/體重變化

很多人減肥都是「臨急抱佛腳」型,渴望可以在短期內就能塑造好身材,但其實減肥需要長期作戰,如短期內磅數大幅下降的話對健康有害,一星期減一磅是最理想的減肥速度,將健康飲食和運動培養成習慣,減肥計劃才可堅持下去,令體重不反彈。

2) 過份節食

不少人對減肥的概念都離不開少吃、減少食量、節食,其實減肥時吃得清淡點絕非等如節食,減肥時也可以每餐吃得飽!有追蹤Coffee Instagram的朋友一定會知道她每天食量可不少,她亦講及過度節食無助減肥,還可能減低身體新陳代謝率,身體容易感到疲累,流失肌肉去幫身體燃脂等,當食慾回復時體重亦會隨之反彈。

3) 強迫自己過度運動

減肥的其中一個成功之道是培養運動的習慣,但運動時應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切忌強迫自己過度運動,否則除了很容易令自己受傷外,更不能達到持之以恆。

4) 擔心自己會長肌肉

聽過有些女生減肥時很抗拒做重量訓練,原因是擔心自己周身也長滿肌肉,但這想法是不對的。減肥的兩個目標是增肌和減脂,肌肉可以幫助燃燒脂肪,當你肌肉量增加,就算坐著不動肌肉都會在幫身體燃脂。相反,如果一個人沒有肌肉的話,吃飽坐著不動會令脂肪增加,而且女生不像男生,肌肉很難會像男生般發達。

5) 過份依賴保健品

市面上的保健品有例如清腸胃、減少卡路里吸收等功效,的確可以增強減肥成效,但絕不可以依賴保養品來減肥,服用過量保養品對健康亦可能有害,減肥成功最重要的依然是注重飲食及適量運動。

 

6) 服用減肥藥

Coffee常常在她的運動教學影片提及「世界上是沒有免費午餐」,服用減肥藥不但不能幫助減肥,浪費金錢外還有可能為身體帶來副作用,一旦停用後體重便會急速反彈,治標不治本,更嚴重的還會引起身體不同疾病。

減肥藥的副作用不能忽視,Coffee呼籲大家切勿服用減肥藥來減肥。

7) 用衣著來掩蓋身體體形 逃避問題

網上常有不同影片來教導大家顯瘦的穿搭,例如黑色衣服能顯瘦、穿寬裙來掩藍粗壯大腿等,這些都是用來短暫騙自己騙人的方法,那層厚厚的脂肪都依然跟著你,倒不如好好下定決心減肥,那麼以後穿什麼也不用怕了。

8) 放假長時間躺著不動

辛勞上班了整個星期,放假當然要好好休息!休息是需要的,但休息並不代表只睡覺或躺著不動,親親大自然也可以是休息的一種。Coffee表示假日最愛行山和到處走走,減肥時就算在家裡原地踏步也比躺在床上有效,出一身汗更好。

9) 太過著緊體重變化

體重是常人用來計算減肥成效的指標,Coffee再三強調體重並不代表一切,運動減肥會牽涉負重訓練,這時你的肌肉量會增加,肌肉比脂肪還重,所以體重增加了但體脂降低、線條收緊的話也算是減肥成功,減肥追求的是好看的身形及線條,不應再一味追求體重變化。

2018年的Coffee比2014年的她還要重,但她現時的身形和線條明顯好看多了。

10) 每刻也在計算卡路里的吸收和消耗

卡路里的吸收無可否認對減重有一定影響,但減肥人士不應只計算卡路里的吸收和消耗,可能你計算後發現只要吃一件蛋糕已將跑步一小時的努力抹掉,這樣一來會令自己失去減肥的動力,同時亦會長期壓力大增,其實只要養成健康飲食及運動的習慣,自然能瘦下來。

如果想更深入了解Coffee分享減肥時不能做的事,那麼便要留意以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f-9EqMXcfI

Coffee瑜伽褲事件詳情?

Coffee近日上傳一系列去拜山的照片,而由於氣溫過高,Coffee穿著輕便的運動裝以及…詳情請看

Coffee如何出聲反擊網民?

Coffee對於一眾抨擊都忍唔住出聲反擊,她解釋當日由柴灣行到山頂凌霄閣,都係做緊運動,仲行到身水身汗,她反問網民…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