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痱滋又止痕?你萬萬沒想到的7個香蕉皮用處

健康

廣告

一般人吃完香蕉,便會直接把香蕉皮直接扔掉。但其實它有7個神奇作用,大家又知道嗎?看完以下7個香蕉皮用處後,相信大家便不會捨得把這個「寶物」扔掉!

撰文: Hazel Chan| 圖片: Facebook影片截圖Youtube影片截圖、新傳媒資料庫|來源:Better Leaf 好葉|編輯:乖乖隆地洞

7個香蕉皮用處

1.牙齒美白

香蕉皮中含有鎂、鉀等豐富的礦物質。只要每次在刷牙的10分鐘前,把香蕉皮的內側在牙齒上輕輕地磨擦,早晚各一次,便能使牙齒吸收當中的礦物質,從而達致牙齒美白。

2.擦除墨水

不少的愛寫書法的人經常都會遇上墨水弄髒衣物的問題。香蕉皮含有天然油脂,只要把它在被墨水弄髒的衣物上磨擦,便能去除污漬。

3.去油去污

厚厚的油垢常會在廚房這些油煙重地出沒。但只需把香蕉皮的外側輕擦油垢,則能有效地去除油污。

4.治療痱滋

香蕉皮其實也屬中藥的藥材之一。只要飲用由香蕉皮、火炭母草、紅糖煲成的中藥,便可有效地冶療口腔潰瘍,且具有潤腸、通便、排毒的功效。

5.減少皮膚痕癢

冬天時乾燥的天氣常令人皮膚痕癢。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其功效是抑制細菌與真菌滋生。只要把香蕉皮的內側輕擦皮膚,便能減少痕癢。

6.擦亮皮具

香蕉皮其實是皮具清潔的好助手。使用香蕉皮擦拭皮具能保持其光澤,更能延長皮具的壽命。

 

7.天然肥料

香蕉皮也屬天然肥料之一,當中含有鎂、磷、鋅等礦物質,為植物帶來充足的養分,促進生長。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