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學一招通鼻塞大法!原來係靠一個水樽?|新蚊生活百科|

健康

廣告

香港地空氣污染嚴重,真係行無兩步就觸發鼻敏感,天氣變幻也很容易感染細菌。流鼻水都未算最辛苦,最慘就是鼻塞兼抖唔到氣。這個時候人人都會選擇大大力擤鼻,意圖把鼻水擠岀換取抖氣空間。不過相信大家都知道不論你怎擤個鼻都仲係塞。有日本耳鼻喉專家親自教路,要通嚴重鼻塞不是沒有方法,原來只需要一個膠水樽就能夠輕鬆搞掂!咁神奇?

撰文:BAG |圖片:Sundaymore影片截圖、奇妙電視

即學一招通鼻塞大法!

日本健康節目這次特意邀請了東京醫院的耳鼻喉專科診療部長石井正則親自解説,如何以一招擊敗鼻塞。他表示,當人在鼻塞時就算如何把鼻水擤岀都不能解決問題,更會越來越辛苦或損害鼻內組織。

要好好解決問題,石井正則表示原來一個水樽就是最佳妙法!本以為他會提議以水樽口換氣,原來所有步驟都比想像中更簡化,家庭觀眾很容易便能夠學識影用!

跟據石井正則表示,腋下皮膚內側的交感神經,是治療鼻塞其中一個最直接的部份,並可透過刺激而令呼吸暢順。

到底要點做?原來只需把空膠樽放到腋下,透過手臂用力擠壓刺激神經,就可達到效果。

睇片更清楚!

唔差在睇埋:

 

日本節目教你一個動作KO鼻塞

這是日本電視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的節錄,當中日本耳鼻喉科醫師石井正指出,鼻塞感覺呼吸不暢通,是因為鼻黏膜發炎腫起來了。而人的腋下有與鼻子相連的神經,所以透過雙手交扣,再往後抬的這個動作,能夠有效刺激腋下的神經,從而解決鼻塞問題。1分鐘就搞掂,大家鼻塞時都可以試試吧!

Step 1- 雙手交扣,放在身後。

Step 2- 把手展開,保持手指的相扣。

Step 3- 挺直腰部,伸直手臂。

Step 4-把身後的手臂往上抬

把身後的手臂往上抬,讓你的手臂和胸口成一直線。

詳情:

https://twitter.com/twitter/statuses/975315723999432704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