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生脂肪愈多 愈易抑鬱!男生仲要無影響!?

健康

廣告

都市人壓力大,食無定時,上班一族每日都坐足8個鐘,因此體內很容易就會積聚脂肪。如果發現自己的脂肪愈來愈多的話就要留意,因為有研究發現,女性體內的脂肪愈多,愈容易患上抑鬱症!如果發現身邊的女性朋友愈來愈肥,情緒又開始變得不穩定的話就要小心!

撰文:sandy @ 新假期|編輯:BAG|圖片:IG@siupochankakai、IG@princejoyce、鄭則仕微博、新傳媒資料庫|資料來源:南韓聯合新聞

女性脂肪愈多 愈易抑鬱

首爾大學醫院精神健康醫學科教授曹成俊(音譯)的團隊,由2004年至2012年,把在首爾大學醫院江南中心接受治療的7,238名病人為研究對象,調查病人的內臟脂肪面積與抑鬱程度的關係,而得出結果。

研究團隊先用電腦素描確認病人的腹部脂肪面積,然後用貝克憂鬱量表(Beck Depression Inventory)測試病人的抑鬱程度。如測試超過16分是「臨床抑鬱群」。結果顯示,4,945名男性當中的171名,以及2,131名女性中的162名病人是「臨床抑鬱群」。

團隊把臨床抑鬱群病人與其他病人分成兩組人,對比他們的腹部脂肪面積,發現女性的內臟脂肪面積愈高,愈容易患上抑鬱症。如內臟脂肪增加1㎠,成為臨床抑鬱群的機會就會增加1.006倍。而如果腹部脂肪中的內臟脂肪增加1%,成為臨床抑鬱群的機會就會增加1.028倍。

曹教授指出,如果內臟脂肪上升,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就會增加,這種荷爾蒙變化會使人感到抑鬱。同時內臟脂肪會令體內的炎症增加,產生胰島素抗體,令女性患上抑鬱的機會增加。

男性無影響

不過,研究發現男性的體內脂肪與患上抑鬱症就沒有關係。教授指出,因為男女的荷爾蒙不同,因此體內對於荷爾蒙變化及抑鬱的結果也會存在差異。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