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冷食物都會致肥 4大原因你要知!|新蚊生活百科|

健康

廣告

很多時女性都會在減肥時以沙律和蔬果來作正餐,以為這樣就會有減肥成效。但是原來生冷食物也有致肥!而且更會讓你養成易胖體質,各位一定要知道以下的4個原因啦!

撰文:C Lam@More|圖片來源:Instagram丨編輯:白仔

生冷食物致肥的4個原因

1. 消化不良

人體的胃部到達了某個恆定體溫後才會開始消化食物,當你在吃生冷食物的時候,胃部的溫度就會變得過低,導致無法消化之後的食物;當食物消化不了的時候,就會因為轉化不了能量而變成脂肪儲存在身體,而且因為消化不良而產生的脂肪大部分都會留在腹部,最後就變成了難以消滅的肚腩了。

2. 糖分過高

不要以為單吃沙律或者飯前吃沙律會健康很多,其實沙律裡面的主要食材是蔬果,但是蔬果的糖分一點都不低,就是這些糖分造成了脂肪囤積。如果平常以沙律為主餐,大量進食沙律的話,會讓身體攝取過多的糖分,另外沙律的醬也是萬惡之源,一小包卻熱量爆標。最後想減肥卻弄巧反拙,愈減愈肥!

3.變成易胖體質

吃得多生冷食物會讓脾胃的代謝功能變差,這時候最明顯的就是水腫問題,因為水分不能被排出體外,特別容易集中在下半身,變得連喝水都會變胖,容易形成易胖體質。

4.新陳代謝變慢

當因為進食了大量生冷食物而消化不良時,身體就會聚集更多的能量到胃部,身體的溫度就很容易下降。當體溫下降後,新陳代謝就會變慢,脂肪的就更容易囤積,最後形成「代謝肥」的問題出現。代謝肥就是由於新陳代謝減慢,人體每日靜止時自我燃燒的熱量就會變少,脂肪自然難以消除,不斷積聚。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