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有特別功效的營養食物 莓果係女生抗氧恩物!

健康

廣告

其實身體健康除了外在的因素之外,也要有內在的配合。五臟六腑的健康其實非常重要,營養師林上筳列出10種對內臟有幫助的食物,其中更有食物能夠幫助排毒和抗癌,絕對超實用!

撰文:白仔丨圖片來源:Instagram

10種有特別功效的營養食物

1.深綠色菜類

這類食物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可以補充鈣鎂等營養素,更加有抗癌和排毒的功能,絕對是超有用的食物!

2.蒜頭

蒜頭能夠讓感冒患者更快治癒,而且如果切碎再烹煮進食,更有助當中的大蒜素形成,對身體可以說是天然的感冒藥呢。

3.紫椰菜

紫椰菜擁有豐富的維他命C,而且它更具有抗氧化功能,對五臟六腑的健康非常有用。

4.菇類

菇類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纖維素及維他命D,熱量也非常低。長期處於封閉環境會令維他命D缺乏,所以不妨多吃吃菇類去補助一下。

5.三文魚

三文魚是港人非常愛吃的食物,當中的Omega3魚油及維他命D對人體非常有幫助,而其中含有的EPA能幫助體內抗發炎和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下次去放題記得叫多一點來吃了!

6.核桃

核桃有豐富的食用纖維、蛋白質和油脂,當中油脂能夠幫助有更好的皮膚和平衡體內荷爾蒙,也可以幫助排便更暢順。

7.莓果類

莓果類含有超高的抗氧成分,而且對眼睛亦有明目的好處。所以莓果類絕對是各位女生不想變老的不二法寶呢。

8.海帶

為人熟悉的紫菜在未曬乾前就是海帶,它當中含有的碘是器官甲狀腺必要的營養素!

9.牛油果

近年超多港人愛吃的牛油果也是營養食物之一,它能夠幫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也可以幫助減肥,而且當中含有維他命K和維生他命C等原素,真的是超高營養價值!

10.蘿蔔及番茄

兩者中分別的胡蘿蔔素和茄紅素都是提亮皮膚的必備佳品,而且番茄更是男人恩物,能夠防止前列腺癌的機率。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