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熱話】日本公司配合政府推動國民減肥! 輕1KG就有5千日元?!

健康

廣告

對於現今社會,不少打工仔都有著肥胖問題,每每想減肥時,身心都顯得有心無力,最終放棄,然而日本政府早前就推行「全體國民瘦腰計劃」,有不少日本公司都支持推動,甚至發放獎金作獎勵,加強員工減肥的推動力。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IG

日本政府推動國民減肥 有公司配合輕1KG就有5千日元?!

日本人向來重視健康生活,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所指,日本是全球肥胖率最低的國家,並同時是發達國家中肥胖率最低。

日本人除了在飲食方面會有所調節得較為清淡外,原來日本政府亦十分重視國民健康,早在2008年時,日本中央省廳中的厚生勞動省推行《全體國民瘦腰計劃》,實行全民減肥。

 

計劃規定各企業每年均要為員工進行身體檢查,40歲至75歲的員工腰圍,男性不得超過33.5寸;而女性則不能超過35.4寸,以減低患上糖尿病或其他疾病的風險。
 

 

當計劃推出後,有部分日本企業以行動支持,不但在公司內增設健身室,讓員工可在工餘時間盡情享用。

 

 

此外,亦有公司以金錢作為獎勵,如超重員工能成功減輕1KG,就即可獲得5千日元禮券作為獎勵,由於獎勵十分吸引,以使有名31歲的工程師,一口氣減去13公斤,最後獲得65000日元的獎金。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