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反而越食越肥?6種健康食物令你變大食+變肥

健康

廣告

你有沒有試過吃飽不夠2小時,又再肚餓,很想進食呢?一些加工食品或碳水化合物食品會讓你的胰島素水平下降,繼而令血糖下降,產生飢餓感。或者就是這些「健康」的食物令你變得又大食,又容易增肥,快看看這6種讓你容易增肥的健康食物吧!

撰文:白仔丨圖片來源:kingarthurflour,The Kitchn,Delish

6種健康食物令你減肥失敗

1.全麥麵包

很多人減肥時都會以全麥麵包代替普通麵包,以為會比較健康。其實全麥麵包中有較高的血糖生成指數,進食較多會影響胰島素水平,令你產生飢餓感,反而愈吃愈多,最後變成增肥而不是減肥。

2.新鮮水果

減肥時吃水果絕對是大家最率先會考慮的健康食物,因為水果給人一種健康的印象。但是吃水果也要注意不要在餐後進食,因為餐後進食只會令你更易變肥。

3.Yogurt

很多女生都會在減肥期間吃Yogurt,因為它能促進消化。但是Yogurt並沒有飽足感,令你很快就會再次肚餓,更易變得肥胖。如果在進食Yogurt期間配搭堅果,會令你能夠維持更長的飽足感。

4.蔬果沙冰

有人會將蔬果打成沙冰或蔬果汁來做早餐,但其實液體的熱量無法控制,所以會有機會吃得過多或過少,兩者都會令你產生負面影響。所以用湯匙來進食能拉長攝取時間,令你有更高的飽足感。

5.椒鹽脆餅

甜食是減肥期間非常大影響的食物,但其實鹹味的椒鹽脆餅也是非常高熱量,尤其會令你吃完一塊再吃第二塊,絕對要小心。

6.壽司

容易在短暫期間有飽足感的壽司絕對是減肥佳品,但是其中的殿粉量和碳水化合物都相當高, 一不小心吃多了就會令你在很快又再次肚餓,所以不妨在進食前先喝一碗味噌湯打底!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