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買新衫著前一定要洗!一圖解説所有洗衫標籤!|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健康

廣告

新年將至,相信大家除執屋外,都會開始外出購買過年物品,當中少不免要買新衫啦!好讓大年初一拜年時穿著,但大家可知道,新衫是要洗過才好著,皆因新衫上其實滿佈細菌,加上又可能被其它顧客穿過,以免搞到敏感周身痕,這就不是太好吧!然而,洗衫除分色外,每件衣服上都有洗衫標籤圖案,防止大家洗錯令新衫變舊衫,現就同大家看看各圖案的意思吧!

 

撰文:BAG | 圖片:電影截圖| 編輯:異種火星人

新年新衫著前一定要洗!另加一圖解説所有洗衫標籤!

就算未曾拆袋,及未被任何人著過,新衫上都有化學纖維材質或染料的化學物質,前者易令人皮膚敏感,而後者則更可能對身體有害!這些化學物質一般為染料元素,又或是加入作衣服上用作防皺、防霉及防縮。要多加留意衣服有沒有刺鼻的味道,若有真的不宜購買。至於曾被穿過的,當然更甚,細菌及分泌物都在衣物上。

洗衫

內衣褲更加要洗!

照一般店舖的慣例,內衣褲及襪子等都不能試穿,越貼近私密部位的衣物就更應該洗乾淨先好著!衣物由生産到上架的過程中,有可能染上不少微生物、蟲卵、寄生蟲及細菌。曾有案例指,一男子被診斷出前列腺肥大,壬基酚指數十分高,全因為他慣性不洗新買內褲,直接穿著!

0

一圖解説所有洗衫標籤!

0

乾洗標籤統一使用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的標準

sentakutop_20161111-thumb-660xauto-619841拷貝

還是看不懂乾洗標籤的意思?現在就簡單說明一下不同的種類吧。

1.洗衣機的水溫和攪拌速度

洗衣機內數字的變化,代表不同衣服放進洗衣機時能承受的水溫上限,分別有30℃此外,在桶的底部的水平線,代表衣服能夠承受的攪拌速度,如果一條線代表它的承受能力是「弱」,兩條線則代表「非常弱」。而有些衣服則用手洗比較好,不適合放進洗衣機。

sentakuehoji2_20161111

2.熨燙的溫度

熨燙中「・」的數量,代表衣服能承受各種的上限溫度,「・」代表110℃低溫「・・」代表150℃中溫「・・・」則代表200℃高溫永。在熨燙上有「X」的,就是不宜使用熨燙的意思了,很容易理解吧!

iron_20161111

3.適合使用漂白劑與否

漂白劑有兩種,氯漂白劑及氧漂白劑。氯系漂白劑有強效的漂白效果、可消毒除臭;氧系漂白劑適合使用在經染色處理以及印有圖案的布料。「△」代表衣服可以使用兩種漂白劑,若符號內有兩條「/」的斜線,代表衣服只適用於氧漂白劑,氯漂白劑則不建議使用。同樣地「△」上有「X」的代表衣服不能使用漂白劑。

0

4.烘乾的溫度

正方形是烘乾的圖示,正方式內的「・」代表只適宜用低熱度60℃烘乾,「・・」則代表高熱度80℃烘乾,乾衣機上有「X」的則不宜把衣物放進乾衣機。

0

5. 晾衣方法

連晾衣方法也有講究的,正方形中直線的數量代表衣物掛乾的速度,「|」直線代表掛乾,「-」橫線則代表平放晾乾。而有左上角有「/」的斜線則表示衣服應該放在有遮蔽和涼爽的地方。

hoshikata1_20161111

6.專業清潔的化學符號

以下這些都是化學符號,可能要專業人士才看得明白了!但還是簡單介紹一下吧,「P」代表除三氯乙烯,可用任何溶劑作乾洗;而「F」則代表只可用用氟化炭或石油溶劑乾洗。「W」表示濕式清洗。
pfw_20161111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