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奶」成為未來的超級食物!營養價值比牛奶高4倍!

健康

廣告

根據《印度時報》報道指出,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和印度的科學家,他們組成的科研團隊花十年時間來研究人類最大的敵人「小強」,發現某個品種的曱甴可分泌一種具有營養的「小強奶」,到底這種奶是否適合人飲用呢?

撰文:Athena、素岐@Central|資料來源:印度時報

研究人員花十年來研究生長在太平洋沿岸的「太平洋甲殼蟑螂」(Diploptera punctate),發現其品種可以分泌一種特殊的「小強奶」,研究人員Sanchari Banerjee表示,這種奶含有豐富蛋白質、脂肪和糖,營養價值相比起牛奶高出4倍。

小強奶裡面含有蛋白質、脂肪還有糖,裡面擁有所有必要的氨基酸。

 

到底這種小強奶會否面世?

雖然這份研究結果早於2016年發表,但一直都沒有廠商敢嘗試,看來距離正式出產日期還有一段時間,另外研究人員指出「小強奶」製作方式有所難度,因為1,000隻小強只能提煉出100克的奶,所以科學家仍在檢驗該產品飲用後是否100%對人體無害。

雖然「小強奶」仍在檢驗中,但原來南非公司「Gourmet Grub」將推出一款名為「Entomilk」的昆蟲奶,此昆蟲奶由可持續養殖的昆蟲製成,而且更標榜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也可以安心飲用,令生產商深信「昆蟲奶」必定可以成為未來最佳的超級食物。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