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熱爆男士髮型「Textured Crop」 漸層短髮清爽易駕馭

髮型

廣告

不管是春夏秋冬,清爽的髮型都是不少型男的首選。而近年在歐美地區極之流行的「Textured Crop」不但易於打理,而且可以因應個人外形特質作出調整,適當修飾臉形,比起韓流的「中分頭」、「阿呆頭」,Textured Crop更能被輕鬆駕馭。

撰文:Kelchan|圖片來源:Instagram、Pinterest

歐美熱爆男士髮型「Textured Crop」 漸層短髮清爽易駕馭

所謂的「Textured Crop」,簡單而言就是把兩側的頭髮剷短,頭頂的頭髮保留一定的長度及厚度,營造豐盈感。而一個時尚好看的Textured Crop,就要具備以下五個重點:

重點一:兩側漸層剪短

想要剪出具有時尚感的Textured Crop,頭髮兩側的漸層就要非常清晰。剷頭髮時,靠近耳朵附近的頭髮要推光,創造由短向上漸長的效果,令兩側和頂上頭髮沒有太明顯的交接線。

 

重點二:頭頂的頭髮要有一定的長度

相對於兩側的頭髮,頭頂要留有一定長度的頭髮,但可按個人額頭的形狀作出調整。舉例來說,額頭較窄的男士可以剪短瀏海,露出額頭以拉長臉部與額頭的比例。

 

額頭較高的男生,就可以將靠近髮旋位置的頭髮留長,向前抓以令臉部顯細。

重點三:豐盈的頂部頭髮

頂部頭髮夠厚,Textured Crop才可顯得立體有型。

自然鬈的男生總是抱怨沒有合適的髮型,Textured Crop剛好就符合他們的需要,只要用髮型用品稍作造型即可。

至於天生頭髮又細又直的男生,也可以利用捲髮器創造線條,提升豐盈度。

 

不喜歡曲髮?不要緊!利用鹽水吹髮,也可以令頭髮變得蓬鬆。

重點四:硬頭髮、短瀏海現男人味

有些男生的頭髮又硬又挺,髮型很自然就會有澎度。這時候將近髮線的頭髮剪短,不但可以修飾側邊視覺層次,還可以顯得更有男人味!

 

重點五:直角額頭

假如你的面形是屬於「上寬下窄」一類,剪Textured Crop有機會放大了缺點,不過也並非沒有解決辦法!只要在額頭瀏海與兩側交界處推成「直角」,就可以令臉形顯得合乎比例。

 

 

有甚麼好用的男士髮型用品推薦?

一個成功的髮型絕對可優化自己的面孔及遮掩面上的缺點,揀對髮型用品好緊要,用這7大好用髮泥或者5款好用定型噴霧,再跟著專業髮型師教的Gel頭小貼士即刻吹出完美男士髮型!

男士如何護髮?

洗頭是日常必做的事,用錯方法的話隨時傷害頭皮,專業髮型師教你12個洗頭冷知識,保持髮質健康!香港天氣又熱又濕,男士頭髮的去油清潔亦是不能輕視,去頭油方法幫到你。男士染髮後頭髮變得乾燥?依足以下5個染髮後修護,便可令漂亮顏色變得持久,頭髮亦變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