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堂斜陰、海派甜心頭 盤點10大經典MK仔女髮型

髮型

廣告

正所謂「人誰冇MK過」!但又有邊個會估到,壞過凱婷嘅香港地道MK文化,竟然有即將消失嘅一日。其實MK唔易做㗎,除咗行為要夠MK,連髮型都要夠MK先夠原汁原味!今次就同大家講下10大經典MK髮型!

撰文:Homan、Layne│編輯:KP│ 圖片來源:Facebook、Instagram、討論區截圖、微博、Youtube截圖、新傳媒圖片

盤點10大經典MK仔女髮型

MK妹系列

1. 平陰負離子台妹風

講起MK,打響頭炮大家必定會想起下圖嘅MK妹,佢嘅髮型絕對係當時MK中經典!負離子長長直髮配上剛好遮著額頭平陰,除咗完美遮蓋額頭上嘅暗瘡,更突顯可愛風格!手上再配上一枝燃燒著的香煙,姐抽的不是煙,是一種MK態度!

當年海派甜心中的楊丞琳也是這個平陰髮型,令這平陰風潮在MK界一時無兩,MK妹必剪!

 

這髮型會受MK妹歡迎,另一個原因很大程度上因為它能夠遮掩並修飾面型,即使有包包面都可以完美遮蓋!

 

 

2. 遮眼瀏海

這髮型可說是MK「平陰負離子」的進化版,只不過把瀏海留得更長,演變成一種「隻眼開隻眼閉式」遮眼瀏海。這髮型雖然令少女們的視力會大大減半,但仍無阻MK妹留這髮型的決心,這大概就是MK精神…

 

 

 

3. 中分長髮㗎妹風

在2008年出道的日本女子樂團Scandal中的成員Tomomi都依然留有這種髮型,而當時日風盛行,有不少少女都仿效日本女生的髮型,而這種髮尾微捲的中分長髮則是當中的代表作,甚至有少女不顧學校規定都要電髮上課。而這種中分長髮更是對香港MK妹產生極大影響。時至今日都仍有女生留這種髮型!

 

4. 三角形瀏海

同樣受上述日台風潮的影響,香港MK妹極愛有長瀏海的髮型。於是長瀏海髮型演變出的種類,最常見的便是「三角形」瀏海。三角形瀏海並不是把前陰留成三角形,而是相反的用前陰製造「留白」,在臉上留下一個三角形。前陰愈長的人,製造出來的三角形就愈大,MK等級愈高。

 

 

MK妹在留有長瀏海之餘,又希望保留著自己僅有的視力,所以不少人都會選擇將大部份瀏海梳往耳後,以耳為架,從而形成這種特別常見的「三角形」瀏海,尤其多見於女中學生之間。

 

5. 甜心風暴 – 水母頭

這種外形酷似海洋生物的髮型由台灣可愛教主楊丞琳始創,及後因其名氣上升而隨之被廣大MK妹爭相仿效,終成香港MK潮流。當年就連香港藝人Mandy蔣雅文都被台灣甜心風影響而MK一時。

 

 

MK仔髮型

6. 視覺系長髮

男子組先打頭陣的,特別係鮮艷顏色、誇張長度見稱嘅日本視覺系髮型。視覺系本為80年代日本地下樂隊參考外國樂隊的打扮,而由於當時日本音樂,尤其是搖滾樂隊方面對香港年青人薰陶,唔少年輕人組成樂隊同時都會參考日本視覺系樂隊的衣著打扮,最終由日本樂隊X-Japan在日本掀起潮流的樂隊形成此潮流。

 

 

 

 

 

7. 檸檬浩南型

《古惑仔》系列電影於8、90年代紅極一時,男生們之中形成了一股「有頭髮邊個唔想做浩南」熱潮,加上同樣受到日本巨星西城秀樹影響,八九十年代有不少明星藝人都以這中長髮帥氣形象登場,謝霆鋒及鄭伊健二人可以說這瘋潮推至頂點,深深地吸引著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形成男生MK經典髮型。

 

 

 

8. 飛輪海頭

大概是因為上面提及的視覺系髮型太過出位,並唔係每人都可以完美Carry,結果直至近年開始演變成一種充滿線條感的厚重髮型,可以視為日本視覺系髮型的弱化版。而台灣組合飛輪海更可以說是這髮型的表表者,令一眾少女為之瘋狂,結果一班少男為了愛情,為了得到女神芳心,都將自己變成飛輪海頭,問世間情為何物…好句好句。

 

 

 

9. 寵物小精靈 腕力頭

人們已經不再滿足於普通的線條感髮型,而是追求突破、務求以髮型重現二次元中的角色,於是「腕力頭」出現了!而根據Pokemon GO網頁記載,「腕力擁有特殊肌肉。不管怎樣運動都不會感到疼痛。有著可以扔100個成年人的力量。」無窮的力量與MK的氣勢不謀而合,即使你做唔到力能舉鼎,但行出嚟至少贏個氣勢!

 

 

雖然這種重流線型的髮型會花費不少髮蠟,但換來的則是多達兩至三吋的高度,實在是物有所值!

 

 

10. 比比鳥頭

最後壓軸登場的,是直至現今都仍受部份年青人青睞的比比鳥頭,從它的命名便可以得知這髮型,因與寵物小精靈中比比鳥的外型相似。

當然,提起這髮型,不可不提的當然是其開山鼻祖周柏豪,將此髮型發揚光大,甚至不時都有人將此髮型稱為「柏豪頭」。

有甚麼好用的男士髮型用品推薦?

一個成功的髮型絕對可優化自己的面孔及遮掩面上的缺點,揀對髮型用品好緊要,用這7大好用髮泥或者5款好用定型噴霧,再跟著專業髮型師教的Gel頭小貼士即刻吹出完美男士髮型!

男士如何護髮?

洗頭是日常必做的事,用錯方法的話隨時傷害頭皮,專業髮型師教你12個洗頭冷知識,保持髮質健康!香港天氣又熱又濕,男士頭髮的去油清潔亦是不能輕視,去頭油方法幫到你。男士染髮後頭髮變得乾燥?依足以下5個染髮後修護,便可令漂亮顏色變得持久,頭髮亦變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