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頭貼士|專業髮型師分享5大關鍵技巧

髮型

廣告

在炎熱的夏日,All Back頭成為了許多男士的首選髮型。要將頭髮Gel得既自然又持久,絕非易事。許多男士每天早晨都得花費不少時間來打理頭髮,使用各種髮型產品來塑造理想中的All Back造型,但往往幾小時後髮型就無法維持。為此,我們請來了兩位專業髮型師Rick Tang和Hugo Poon,他們將分享5個Gel All Back頭的實用小貼士,讓大家可以更輕鬆地打理髮型,不僅看起來更加帥氣,而且還能長時間保持不倒塌。

1. Gel頭貼士丨先弄濕你的頭髮

髮型師Hugo指出,由於亞洲人的髮質通常較為柔軟,且生長方向多半朝前,要想打造向後且蓬鬆的All Back造型,他建議在造型之前應先洗頭或將頭髮弄濕。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在頭髮濕潤的狀態下開始改變其生長方向,這樣做可以顯著提高造型的持久度。

2. Gel頭貼士丨使用髮型產品打底

另一位髮型師Rick則建議,在吹乾頭髮之前,可以先噴上鹽水或使用定型泡沫來為頭髮打底。他指導說,應將髮根和頭髮朝著相反的方向吹至七成乾(例如,如果想要頭髮向左梳,則應向右吹),然後再將頭髮往後吹,直至完全吹乾。

3. Gel頭貼士丨吹風機的使用技巧

Hugo分享了一個吹頭髮的小技巧:當頭髮吹至八成乾時,用手指抓起頭髮的前端,然後用吹風機的熱風吹向手指以下的頭髮。他提醒說,吹完後不要急著移開手,而是應該等待2至3秒讓頭髮冷卻並定型,這樣一來就能夠打造出向後且蓬鬆的效果。

4. Gel頭貼士丨選擇適合自己的髮型產品

Rick提到,對於頭髮細軟或稀疏的人來說,如果想要達到豐滿的效果並輕鬆打造All Back造型,可以選擇使用髮泥來進行造型。而對於頭髮量適中或較多的人,如果想要營造出紳士般的濕潤造型效果,則可以選擇使用Hair Gel。Hugo則表示,使用髮泥或Hair Gel時,只需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然後往後處理即可。

5. Gel頭貼士丨造型後固定髮型

Rick最後提醒大家,在造型完成後,不要忘記使用Hair Spray來定型。他還建議,如果想要加強定型效果,可以使用吹風機的風罩來烘乾頭髮,這樣可以加速定型的過程並增強髮型的硬度。

關鍵詞
Gel頭貼士
撰文:kiu圖片來源:IG@boscomine、IG@vincentwong07、Kms官方圖片、Sebastian Professional、Youtube@Dre Drexler、Schwarzkopf 官方圖片、Youtube@ BluMaan資料或影片來源:髮髮型師 - Hugo Poon、Rick 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