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潮流】2019日系女生髮型趨勢!暖色系髮色春返大地!

髮型

廣告

新一年是時候換個新髮型,為自己帶來新景象!不過大熱髮色好像來來去去都是霧灰色系,看也看到膩了,難道就沒有其他選擇?《新Monday》誠邀了日系髮型屋首席髮型師Morris Go,分享2019年日系女生髮型趨勢。想緊貼最新日本髮型動向,就不要錯過以下專業意見了!

撰文:Kelchan|攝影:Cliff|資料及圖片:HOW+LIM、Instagram

2019日系女生髮型趨勢

由冷色調漸走暖色調

過去數年流行炭灰色髮色,例如帶灰調的亞麻色、藍黑色、霧灰棕等都是不少人的選擇。炭灰色系固然可以顯白數度,但對於本身臉色不佳的女生來說,灰濛濛的髮色往往會令人看起來更為蒼白,精神萎靡。幸好在2019年,暖色系髮色將回歸大勢,為女生帶來更多的髮色選擇。

據Morris所言,新一年除了過去大行其道的灰系髮色,不少日本女生會開始選擇帶紅或帶黃的髮色,看起來少女味更重。此外,Highlight位置、方式和顏色也有新變化:

1.Highlight

在幾年前,歐美開始流行漸層式染髮(Ombré),髮根至髮尾的顏色由深變淺,沒有明顯的顏色分界線,好處是頭髮長出來也不怕太「布丁」,褪色問題也減輕不少。

這種「漸變風潮」也令Highlight有了新方法,產生了Balayage這種法式挑染技術。Balayage一詞來自法文,有「掃開」、「塗抹」等意思。以Balayage這種技術挑染,Highlight效果就會自然在髮尾滲出,也可以配合不同的顏色,做出不同的效果。

Balayage這種技術影響了日本髮型界,現在不少髮型師都會選擇在髮尾位置做Highlight,而較少由根部開始挑染,講求自然滲出的感覺。

不同以往的是,近期日本髮型師喜歡在顯而易見的位置進行挑染,例如髮鬢、瀏海、表面髮束等等。

而用色都開始漸趨大膽,除了螢光橘紅、粉紅等,黃色highlight亦愈來愈普遍,但也非人人可以carry得起。

2.暖色系

過去數年,冷色調當道,整個髮型界都洋溢著冷冰冰的「灰氣」。在2019年,一股來自暖色系的暖流席捲日本,粉色將會回歸大地。

粉紅色是不少女生們喜愛的顏色,而像棉花糖般的淡粉紅,一定可以為大家增添不少少女味。

像薰衣草般的粉紫色,不但沒有想像中難以carry,更可以令皮膚顯得更亮白。

莓果色除了可以放在唇上、指甲上,放在頭上一樣適合,膚色蠟黃的女生染了更可顯得元氣滿滿。

3.棕色系

有些工作對髮色可能有一定要求,令部分上班族只能頂著萬年的棕色頭。其實,即使普通的棕色系,也可以有很多變化,例如近年大受歡迎的霧灰棕就是一個好例子。

 

不想漂染,帶Baby Pink的棕色是很受日本女生歡迎,不但可以為你沉悶的日子添點色彩,而且褪色之後也不會變成MK金。

4.蛋黃色

熱愛挑戰新事物的朋友,來年就可以試試蛋黃色!柔和的蛋黃色看起來不會太刺激,當然本身皮膚黑的人就要三思了。

層次感短髮

1.擺脫菇甩BOB頭

BOB頭約在十年前回歸潮流以後,一直都是不少短髮女生的首選髮型。但在未來,專屬BOB頭的厚實髮量、沿輪廓裁剪的線條將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看起來更輕盈清爽的短髮,而額際兩側明確的線條也會漸漸不見。

2.肩膊位置見層次

據Morris所言,來年將趨向有層次感的短髮,並會在肩膊位置對上開始遞進剪短,不會像從前一樣齊腳厚重。

 

3.髮尾微微外翹

過往不少女生都為髮尾外翹而煩惱,誰知道這也即將成為潮流!自然而微微向外的髮尾給人一種午後的慵懶感,比起內彎髮尾更易於打理。

 

不少臉圓女生會擔心外翹髮尾會令人看起來更胖,Morris就指出只要在剪髮時,在臉邊兩側的頭髮剪一點layer,令髮際線條可以自然向後,那就即使外翹也不顯胖了。

4.中捲度短髮

除了要剪得夠有層次,加入適當的捲度可以令短髮看起來更具空氣感,略微有點凌亂的感覺,將會是來年的熱門造型之一。

長青波浪長髮

至於中長及長髮方面,潮流上沒有太大的變化,而講求流暢線條的波浪曲髮依然是長青款式。將髮尾向外自然捲曲,便能輕鬆塑造嫵媚又不失時尚的造型。

輕身有方向的J字形瀏海

空氣感瀏海可以說是近年日系女生髮型的標準指標之一,而有方向性、呈J字形的空氣感瀏海更是未來大勢,要做㗎妹絕不可缺少!

 

HOW+LIM

地址:香港觀塘巧明街99號巧明工廠大廈3/F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11:00 – 21:00;(星期六)10:00 – 21:00;(星期日)10:00 – 18:00,逢星期一休息

電話:3705 0414

有甚麼好用的男士髮型用品推薦?

一個成功的髮型絕對可優化自己的面孔及遮掩面上的缺點,揀對髮型用品好緊要,用這7大好用髮泥或者5款好用定型噴霧,再跟著專業髮型師教的Gel頭小貼士即刻吹出完美男士髮型!

男士如何護髮?

洗頭是日常必做的事,用錯方法的話隨時傷害頭皮,專業髮型師教你12個洗頭冷知識,保持髮質健康!香港天氣又熱又濕,男士頭髮的去油清潔亦是不能輕視,去頭油方法幫到你。男士染髮後頭髮變得乾燥?依足以下5個染髮後修護,便可令漂亮顏色變得持久,頭髮亦變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