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髮泥/髮蠟推薦超好用!一文睇清分別、揀啱髮型用品好緊要

髮型

廣告

髮泥/髮蠟推薦|髮型真係好緊要,相信大家也聽過10萬次也有,因為「如果不可改變面型,就換過新髮型」,一個成功的髮型絕對可優化自己的面孔,遮掩面上的缺點。不過,髮型成功與否,有沒有選擇得對的髮泥/ 髮蠟,佔了很大的因素。今年網民綜合不同條件,繼續選出大家覺得7大好用髮泥,值得我們好好參考!

5款好用定型噴霧推薦

髮泥和髮蠟有咩分別?

髮泥和髮蠟都是用於造型的產品,但它們之間存在一些差異,選擇髮泥或髮蠟時,需根據自己的髮質和造型需求來決定,千萬不要亂用!

  1. 質地:髮泥通常質地較為柔軟,容易塑型,適合創造自然、輕盈的造型;髮蠟則質地較為濃稠,更適合打造紋理感和定型效果。
  2. 光澤度:髮蠟賦予髮絲較高的光澤度,適合打造時尚光澤感;髮泥則呈現出低光澤或啞光效果,較為自然。
  3. 持久度:髮蠟具有較強的定型能力,適合需要較強支撐力的髮型;髮泥則適合較為輕盈、自然的造型,持久度略遜於髮蠟。
  4. 適用髮質:髮蠟適合幹性、捲曲或粗硬的髮質,能提供較好的塑形效果;髮泥則適用於多種髮質,尤其是輕薄、細軟的頭髮。

網民推選7大超好用髮泥/髮蠟! 揀啱髮型用品好緊要!

7大超好用髮泥/髮蠟推薦
(圖片來源:Instagram@chuihammer)

髮泥/髮蠟推薦:第7位 ALTERNAHEMP

質地硬中帶軟,髮蠟呈乳白色。雖然有一定黏度,不過彈性極佳,塑形髮型時可以輕鬆打造出層次分明時尚造型。而且用完清爽不油膩,頭髮更散發出自然光澤。不過要注意會有種香甜味,最好試聞完鍾意先好買哦!

好用髮泥/髮蠟推薦
(圖片來源:ALTERNAHEMP官網)

髮泥/髮蠟推薦:第六位 Hanz de Fuko QUICKSAND

平時好多髮泥、髮蠟都因為要達至定型效果,而加入大量化學元素,如果洗頭時「洗唔乾淨」就超傷頭皮。不過Hanz de Fuko QUICKSAND就以矽藻土及紅花籽油為基底,加入牛蒡根草、乳油木果脂、白茶萃取物、大花仙人掌、馬尾草萃取物等多達12種植物精華,搭配水解大豆蛋白、水解大米蛋白、水解小麥蛋白、葡萄酒萃取物等保濕成分,能夠滋養髮絲與頭皮,幫助護理因染燙而受損的髮質。雖然貴過平時髮蠟2倍,不過就連Beckham都係用佢!

好用髮泥/髮蠟推薦
(圖片來源:Hanz de Fuko QUICKSAND官網)

髮泥/髮蠟推薦:第5位 AXE Black

質地偏向乾身且不黏手,採用品牌獨家專利Precision Hold Technology,確保髮型可hold著一整天,就算遇上落雨或天氣潮濕的日子,髮型亦可以hold到一日。加上因價錢親民的原故,最適合一班學生。

好用髮泥/髮蠟推薦
(圖片來源:AXE Black官網)

髮泥/髮蠟推薦:第4位 Kevin.Murphy Rough Rider

著名造型師Kevin Murphy的品牌,當中Rough Rider這款髪泥得到一眾網民所推崇。最特別之處是髮泥中加入大豆及萃取物、以及維他命,有效強韌髮絲。而這款髮泥可做出霧感效果,可造做俐落的髮型。Rough Rider適合髮質較乾、經常染髮的人士。

好用髮泥/髮蠟推薦
(圖片來源:Kevin.Murphy Rough Rider官網)

髮泥/髮蠟推薦:第3位 DEMI UEVO積木髮蠟

相信不少人士也用過的髮蠟,質地柔軟,濕度適中,清爽又容易沖洗,適合用來做出富層次感的空氣髮型。在台灣,更有不少機車友說,即使戴完安全帽後,簡單一撥便可回復原來造型,相當user friendly的一種髮蠟。

好用髮泥/髮蠟推薦
(圖片來源:DEMI UEVO積木髮蠟官網)

髮泥/髮蠟推薦:第2位 K Design Touch HOLO

易於塑造任何髮型,更有收乾的效果,且有效令頭髮有輕盈乾爽的質感。最厲害的是,備有防水及抗汗的效果,就算是做完運動後,髮型依然挺立,兼且不黏不膩,適合全天侯使用。

好用髮泥/髮蠟推薦
(圖片來源: K Design Touch HOLO官網)

髮泥/髮蠟推薦:第1位 Subtil Clay Wax

黏度十足,支撐力相當足夠,定型效果拍得上hair spray,而且備上啞光質感,而髮泥具吸油脂的功能,適合頭油普編較多的男士,令髮型全日維持不油膩。

好用髮泥/髮蠟推薦
(圖片來源:Subtil Clay Wax官網)

有好用髮泥/髮蠟推薦嗎?

一個成功的髮型絕對可優化自己的面孔,遮掩面上的缺點。不過,髮型成功與否,有沒有選擇得對的髮泥/ 髮蠟,佔了很大的因素。即睇:7大超好用髮泥/髮蠟推薦

使用髮泥/髮蠟會傷頭髮嗎?

平時好多髮泥、髮蠟都因為要達至定型效果,而加入大量化學元素,如果洗頭時「洗唔乾淨」就超傷頭皮。不過有些品牌會加入植物精華,做到護髮效果。詳情請看

撰文:撰文:Easy 丨編輯:海月圖片來源:各品牌官網、Instagram@chuihammer資料或影片來源:my-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