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女生髮型】跟住咖啡店餐單染髮 5大歐美大熱Cold Brew秀髮配色

髮型

廣告

咖啡從來都是一門手藝,不同味道的咖啡亦配上不同的專有名詞。近日歐美等地便非常流行以咖啡名稱形容髮色,大熱的Cold Brew令入聯想到亮黑啡的配色,並以前為基調再度加入不同的層次,一記亮麗且動人的秀髮就此完成。除了Cold Brew之外,亦可從Cafe的Menu上選擇不同髮色,立即跟大家一看這個歐美女生髮型界的新潮流。

撰文:BAG |資料及圖片來源:StyleMap

【冬日女生髮型】跟住咖啡店餐單染髮 5大歐美大熱Cold Brew秀髮配色

1. Expresso 濃黑之美

Expresso給人的感覺都是沉實而穩重,但不失醒神的味道。以木系配色為基調,顔色亦與原生頭髮相似,不同之處卻在於這款髮色多岀了一絲光澤。這種層次可以挑柒,帶岀漸變的褐色。

2. Americano 層次漸變

Americano 都可説是由Expresso變化而成,咖啡學上要在極度濃稠的咖啡中加入冷水。在溶合之際卻帶岀由深到淺的漸層,放於髮色上也正是如此。秀髮的上方源用深黑配色,至於下方同以挑染加入深紅或淺啡造岀層次。任何長度都可輕鬆駕馭。

3. Mocca 苦中帶甜

朱古力的甜美中和咖啡的苦澀,也自然令飲品更易入口。要調岀朱古力色,可以手刷染的方法,為此帶來光澤,呈現岀朱古力的效果。若嫌一種顔色較為單調,同樣可加以挑染造岀層次感。

4. Caramel 甜而不膩

來到淺色調,首發的便是焦糖咖啡,亦是甜美系列的代表。髮色以霧面咖啡色為主調,同以挑染加入焦糖色調的漸層,造岀層次感之餘亦為秀髮帶來光澤。焦糖漸層顔色較淺,造岀來的效果更歐美,鐘情這種風格的女生們不妨一試。

5. Latte 牛奶般順滑

由最濃的Expresso到最淺的Latte,漸層的效果亦由最單調來到最豐富。咖啡底色早已被牛奶沖淡,上方的髮色自然較上列的髮型淺;至於由中間至髮尾位置,便清楚看岀深淺變化,髮尾位置更是全牛奶色。

有甚麼好用的男士髮型用品推薦?

一個成功的髮型絕對可優化自己的面孔及遮掩面上的缺點,揀對髮型用品好緊要,用這7大好用髮泥或者5款好用定型噴霧,再跟著專業髮型師教的Gel頭小貼士即刻吹出完美男士髮型!

男士如何護髮?

洗頭是日常必做的事,用錯方法的話隨時傷害頭皮,專業髮型師教你12個洗頭冷知識,保持髮質健康!香港天氣又熱又濕,男士頭髮的去油清潔亦是不能輕視,去頭油方法幫到你。男士染髮後頭髮變得乾燥?依足以下5個染髮後修護,便可令漂亮顏色變得持久,頭髮亦變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