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髮食物:6種食材助你對抗脫髮,從飲食改善髮質

髮型

廣告

增髮食物|想要打造一個完美的髮型,擁有一頭濃密的秀髮無疑是成功的一半。無論男性或女性,髮型對於個人形象至關重要,它不僅能夠改變外觀,還會影響他人對你的整體印象。脫髮問題困擾著許多人,尤其在某些月份,每次洗頭或梳頭時掉落的頭髮讓人心痛。除了使用護髮產品、穴位按摩、植髮等方法外,其實改善脫髮問題也可以從日常飲食著手。

1. 增髮食物丨蜂蜜

當人體缺少維生素和礦物質時,會導致各種健康問題,包括頭皮和毛囊的健康狀況。蜂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能有效預防脫髮。在國外,有研究專門針對頭皮屑和脫髮問題,邀請了一群脂漏性皮膚炎患者進行實驗,他們將蜂蜜與水以9:1的比例混合後,每隔兩天塗抹於頭皮,結果發現,經過四週的時間,參與者的脫髮問題有了明顯改善。
##embed-label-0##

2. 增髮食物丨堅果

眾所周知,堅果對人體有著極佳的益處,其中含有的omega-3和omega-6脂肪酸是預防脫髮的重要成分,同時也有助於頭髮的生長。特別是杏仁和核桃,對於頭皮毛囊具有顯著的修復作用,就像潤膚乳一樣,能滋潤並維持毛囊的健康。

3. 增髮食物丨三文魚

頭髮和指甲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纖維,而頭髮中的關鍵組成部分之一是角蛋白,這也需要蛋白質才能製造。三文魚富含蛋白質,此外,它的omega-3脂肪酸和維生素都能幫助頭髮和頭皮變得更加健康。

6種增髮食物解決脫髮問題!從飲食、食療入手令頭髮健康又濃密!
(圖片來源:IG@oishiirecords)

4. 增髮食物丨蕃薯

當你的頭髮變得乾燥、暗淡無光時,這可能是身體缺乏維生素A的信號。此時,多吃蕃薯是一個好選擇,因為蕃薯中的β-胡蘿蔔素是一種抗氧化劑,能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刺激頭皮腺體分泌皮脂,從而預防頭髮變得乾燥失去光澤。

6種增髮食物解決脫髮問題!從飲食、食療入手令頭髮健康又濃密!
(圖片來源:IG@heungheungeliza)

5. 增髮食物丨菠菜

脫髮問題的人通常體內的鐵質和維生素D2濃度偏低,菠菜能夠幫助解決這一問題。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鐵質和維生素,有助於體內鐵質的吸收,而其中的維生素C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頭皮的修復能力,從而促進頭髮的健康。

6. 增髮食物丨生蠔

脫髮嚴重的人很可能是因為體內鋅濃度較低。生蠔是含鋅量最高的食物之一,適量攝取可以幫助改善脫髮問題。然而,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生蠔的味道,因此可以考慮服用一些鋅的營養補充品來增加體內鋅濃度。但即使是生蠔,也不能過量食用。

有甚麼好用的男士髮型用品推薦?

一個成功的髮型絕對可優化自己的面孔及遮掩面上的缺點,揀對髮型用品好緊要,用這7大好用髮泥或者5款好用定型噴霧,再跟著專業髮型師教的Gel頭小貼士即刻吹出完美男士髮型!

男士如何護髮?

洗頭是日常必做的事,用錯方法的話隨時傷害頭皮,專業髮型師教你12個洗頭冷知識,保持髮質健康!香港天氣又熱又濕,男士頭髮的去油清潔亦是不能輕視,去頭油方法幫到你。男士染髮後頭髮變得乾燥?依足以下5個染髮後修護,便可令漂亮顏色變得持久,頭髮亦變得更健康!

關鍵詞
增髮食物
撰文:C Lam(原文刊於More)|編輯:海月圖片來源:IG@heungheungeliza、IG@oishiirecords、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