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榮幸在「嬰兒學步」時便遇上了這個潮流指標

Blogger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早前出席了《VOGUE》雜誌舉辦的 「Coming into Fashion預見 VOGUE跨世紀攝影展」,當天也是台灣《VOGUE》的20週年gala dinner,公司的服裝師打理着要出席這樣時尚盛會的行頭,化妝師、髮型師也在幫我做妝髮,我開始回想起剛入行時跟《VOGUE》的合作。

對1個新人模特兒來說,收到了經紀人通知,接到了跟這樣時尚指標的國際中文版合作,要到泰國的清邁與金三角四季酒店拍攝高級訂製服服裝單元,就像一場你根本不會去做的美夢,但竟然實現了。不需隱藏,大概是10年左右的時間,在這時尚潮流中還在嬰兒學步的狀況,怎樣也要做到1個可以撐起這些華服大放氣場的女孩,因為這是個新人模特兒被磨練然後被看見的大好機會,時光飛逝,最近的雜誌拍攝工作已經從拍攝各種品牌的搭配單元,轉變成人物專訪或是廣告編輯訪問,很榮幸,自己一路在伸展台與鎂光燈下編織的故事,甚至與生活點滴是可以也被印刷在《VOGUE》的版面上。

走進展覽會場,一張張不同國家每個年代的攝影作品,髮型妝容服裝攝影技法,對模特兒的種類,甚至是不同的肢體語言整個視覺的呈現,都是最值得被看到的經典,代表着那個時間想被訴說的故事。

有些朋友會說看了時尚雜誌的搭配與表情肢體與伸展台,都看不懂也不知道是誰會去穿,我都回答:「或許量產後在店鋪不是在伸展台上會看到的衣服,也不是要像雜誌這樣造型搭配,但這背後撐起得更是每個時代繁華消費能力的經濟社會現象,從這一頁頁找到需要想要適合的一抹顏色。」

備感榮幸的可以參與這樣的時尚盛會與晚宴,期許自己要再繼續充實跟《VOGUE》一樣,一個指標。

VOGUE跨世紀攝影展期15/09~27/11 在台北華山1914中四B

text-王麗雅

 

內容延讀:
【王麗雅】性感半熟33歲的Liya~我來了!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