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敏感偏方大破解!K.O.噴嚏、鼻塞、流鼻水

造型打扮

廣告

鼻敏感是香港常見的都市病之一,根據統計,每4個香港人就有1個可能是鼻敏感患者!鼻敏感雖然不算甚麼嚴重疾病,但頻繁的打噴嚏、鼻癢、鼻塞、流鼻水、流眼水等等不適症狀,都會影響睡眠質素、日常生活,甚至學習及工作效率!天后鄭秀文就有患有極嚴重鼻敏感,Sammi曾經多次在社交網上大呻鼻敏感是每早的例行公事,最近更因受鼻敏感之苦十多廿年,向網友尋求鼻敏感根治秘方,fans都爭相分享種種鼻敏感偏方,究竟偏方有否醫學根據?小編特別邀請城中著名的美女中醫楊明霞醫師,逐一破解!

text-Edelweiss (ig:lovedelweiss) photo-網上圖片 special thanks-楊明霞醫師

破解鼻敏感偏方!

1. 薑茶
有網友分享:「Sammi,可以試下喝薑茶」,生薑性微溫,味辛,入肺、胃、脾經,適用於寒性風寒。

2. 花椒
有網友說:「你試含花椒啊,花椒可以醫鼻敏感架要日日含喎。一個月會好返好多架。」可惜花椒治鼻敏感沒有任何根據。

3. 牛奶加蒜
有粉絲直接說:「喝牛奶加蒜」,可惜此治鼻敏感偏方亦沒有任何根據,味道又會否太怪?

4. 豬橫脷
亦有網友聲稱:「豬橫脷切片蒸熟後,飲晒啲汁~朋友秘方」,豬橫脷性甘味平,有調脾胃功效,間接調理鼻敏感作用。

內容延讀:
8個紓緩頭痛的方法 免食藥傷身
纖腰點練?速學5大韓台女星修成法

5. 蜜糖
有網友向Sammi分享:「朝早食蜜糖呀,用膠匙羹」,可惜亦沒有任何根據。

6. 黑蒜
有網友說:「嚴浩講過食黑蒜可以醫好鼻敏感㗎!」蒜適用於寒性風寒,進食黑蒜可提高免疫力,但有虚火人士,避免進食。

便秘必看!8招助你解決便秘困擾

7. 杞子
同事E分享:「瞓覺前用杞子貼鼻樑,可以醫鼻敏感」,原來亦沒有任何根據。

8. 接骨木花
同事S分享:「試過食接骨木花,一罌好似蜜糖咁,好work!」但在中醫角度來說,也沒有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