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吃止痛藥!1分鐘神奇「頸椎回正操」踢走偏 頭痛

造型打扮

廣告

上班工作和失眠的時候往往最容易 頭痛 ,其實有原因,原來這4個生活小習慣會導致頭痛!快來學學以下3個立即止頭痛的方法吧!

Text:C Lam|Edit:JJ|Photo:新傳媒、beebee_thefatgirl

偏頭痛

「偏頭痛」一詞,在醫學上已經成為一個特定的疾病,它不是泛指一般半邊的頭痛。頭痛一邊的確是偏頭痛的特徵之一,但卻不是唯一的特點,有些病人會兩邊痛、後腦勺痛,甚至整個頭一起痛。

6個偏 頭痛 特徵

1.半邊頭痛,像抽痛或脹痛

2.心跳或脈搏跳動

3.怕光怕吵

4.走動、上下樓梯或頭晃動都會加劇頭痛

5.每次頭痛可持續四至十二小時

6.嚴重的會噁心嘔吐

5個引起偏 頭痛 的原因

1.精神壓力過大

日間工作忙碌、飽受精神上的壓力、心情不佳等壞情緒都會引致頭痛。

2.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會導致神經系統失去平衡和諧的狀態,引發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的改變,如血清素與正腎上腺素等,引發頭痛。因此頭痛往往伴隨著失眠。

3. 天氣變化

原來溫度驟變、冷刺激、氣壓變化等因素都可能誘發頭痛。

4.刺激性的食物

如都市人喜歡吃刺激性的食物,喜歡吃辣、吃洋蔥、調味料重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會令三叉神經系,受神經傳導物質的刺激引發疼痛的感覺,一方面血管系也引發發炎的反應,更加重腫脹與疼痛。

3招踢走偏 頭痛

1.神奇頸椎回正操

1. 仰躺,雙腳打開與肩同寬。

插畫:beebee_thefatgirl

2.手肘垂直彎起,貼在身體兩側,類似準備跑步的姿勢。

插畫:beebee_thefatgirl

3.擴胸,將肩胛骨往中間夾緊,頭部後方用力撐起身體,下巴往上抬,維持這個動作十秒。

插畫:beebee_thefatgirl

4.將頭部、手回到原來位置,放鬆全身力量,並靜止十秒。

插畫:beebee_thefatgirl

2.按揉大耳神經法

輕輕按揉大耳神經處 緩解偏頭痛

請家人、伴侶幫忙用雙手來按揉耳朵的大耳神經處,即能馬上緩解不適。因為第二椎有壓迫的人,這個部位即使輕輕碰一下,也會有疼痛感,就這麼揉個一兩分鐘,可以立即使血液流向耳朵,類似疏導的作用,相關的血管就不會過度膨脹而導致偏頭痛繼續作惡多端了。自己按的話會因為身體的反作用力而自我抵消。

插畫:beebee_thefatgirl

3.網球止 頭痛 法

1.將2顆網球放進絲襪裡,並綁緊成為一個襪子球。

2.將襪子球放到後腦勺的位置,以頭轉帶動的方式,左壓5秒、右壓5秒,重複20回放鬆 枕下肌群,這樣就能舒緩枕下肌群疼痛的狀況。

Tips:若是壓一壓反而會讓你頭暈、頭痛加劇的話,就代表你不適合這個方法。

關鍵詞
方法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