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眼線筆 2大比拼!眼線易溶人士必看

造型打扮

廣告

夏日炎炎,最易溶妝,當中以溶眼線最為礙眼,眼底「一笪二笪」黑色,何其尷尬。近年不少化妝品牌子都推出了聲稱高度防水防油的眼線筆,上山下海也不溶妝。為了試出其真偽,今次小編就找來兩大 防水眼線筆 牌子,Shu Uemura的Drawing Pencil及Make Up For Ever的Aqua XL Eye Pencil,進行詳細測試。究竟誰是 防水眼線筆 之王,自己參詳一下!

text-Emily (ig:emkiuuuuuuuu

 

2大防水眼線筆大比拼

1. 抵買度

兩款眼線筆無論價錢,還是重量,都一模一樣,抵買度打和。

Shu Uemura Drawing Pencil #M Black 01
價錢:$190/1.2g(約$158.3/g)

Make Up For Ever Aqua XL Eye Pencil #M-10 Matte Black
價錢:$190/1.2g(約$158.3/g)

2.易畫度
可見Shu Uemura的Drawing Pencil線條很暢順,粗幼度平均。Make Up For Ever的Aqua XL Eye Pencil也順滑,但因為筆芯較軟,較難控制眼線的深淺和粗幼,畫眼線初學者要留意。

3.防水度
將手放於水盆內5分鐘,再用化妝棉大力抹拭後,Shu Uemura的眼線筆只有微微的脫色,而Make Up For Ever的眼線筆更加是完全沒有受影響,果然是高度防水,勁!

 

4. 上色度
畫上眼後,Shu Uemura的眼線筆顏色稍為淡少許,但上色很平均。Make Up For Ever的眼線筆顏色較濃,只是尾部位置的線條略嫌不夠清晰。

5.持久度
經過5小時,當中曾於室外高溫地方逗留後,Shu Uemura的眼線尾部開始脫妝,眼底亦出現暈染情況。而Make Up For Ever的眼線就看不出有明顯的脫妝問題,效果持久。

想瘦腿必戒!8個令雙腿變粗的壞習慣

6.易卸度
用眼部專用的卸妝水大力抹拭,可見Shu Uemura的眼線大部分已被抹走,而Make Up For Ever的則殘留在手背,需要大力抹拭多次才會脫色。

總評:若要選防水防油的眼線筆,Make Up For Ever的Aqua XL Eye Pencil的確略勝一籌,是今個夏天的防溶妝恩物。
內容延讀:
氣墊粉底4大試用報告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