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這個顏色是子宮頸癌徵兆!必學 白帶 4種顏色看子宮健康

造型打扮

廣告

很多女士們都會有 白帶 這種陰道分泌物, 白帶的出現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同時也反映著我們子宮的健康!如果留意到 白帶 顏色有異常,很可能是子宮出了問題。快來看看白帶這4種顏色分別反映出什麼健康問題吧!

text-Summer edit-J photo-新傳媒資料庫

白帶反映子宮健康

陰道分泌物在正常情況下,是由陰道中菌叢陰道乳酸桿菌分泌。除了起濕潤陰道、排泄廢物、殺滅細菌等的作用, 白帶顏色 同時也反映女性的健康狀況!

如何自我檢查白帶顏色和氣味

在健康良好的時候, 白帶一般呈透明狀且清澈、無色無味。 白帶的分泌量因人體質而異,影響的因素有月經週期,多數時候,在月經來潮前,分泌會增加,並帶有腥味且略呈黃色。不過,在月經完結後,分泌量會隨之下降,也趨向無色。但是,一旦發覺 白帶 伴隨魚腥味或其它顏色,就可能在告訴你身體健康正亮起紅燈。

4種白帶顏色解說

1.黃色白帶

如果私處受到輕度感染 的話,就會出現黃色白帶,主要的症狀為宮頸糜爛。不過,如果出現帶膿性的黃色白帶就要留意了,或者是嚴重的發炎所引致的。

2.淺棕色白帶

這情況的白帶或會出現在懷孕初期的女性身上,是由於陰道輕度出血,分泌物為淺棕色,而當中又會有一點點粉色。要注意的是,若然持續出血及或有下腹疼動,安全起見,還是去作檢查為好,因為可能是子宮外孕的徵象。

3.深褐色白帶

若一旦發現白帶呈深褐色並有腥味和痕癢情況,可能是子宮內膜出血、子宮頸癌帶來的警號。

4.帶血絲白帶

假如白帶有血絲,又不是在月經來潮前後的,萬萬不可掉以輕心!建議務必到醫院進行進一步或更詳細的檢查,查看身體是否有惡性腫瘤潛藏著!

内容延讀:

改面相即人氣急升 胡鴻鈞再進化 盤點十大承認整容明星(第十位整得超自然)

>>>Like我們FB<<<
https://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