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 都可醫暗瘡 ? 原來係因為⋯⋯

造型打扮

廣告

夏天熱辣辣,流汗量大,油脂分泌特別多,相信不少人都有暗瘡煩惱,網上流傳用 牙膏 可以醫暗瘡,到底是否有效?立即同大家拆解一下!

(Presented by Mentholatum)

突然長痘痘,在家中也沒有治暗瘡的產品,惟有上網找尋一下有甚麼治痘偏方,甚麼蘋果、大蒜放在痘痘上擦幾下,總覺得怪怪的,惟有牙膏一項,不但家中一定有,原來牙膏中的成分有助消炎殺菌、加速暗瘡凋謝。之前網上很多人討論過,究竟牙膏是否可以真的醫暗瘡?
牙膏中含蘇打粉、過氧化氫及三氯生成分,它可以讓青春痘變乾,並縮短癒合時間。但原來用牙膏治痘痘,是要選對牙膏的。因為大部分牙膏中都含有氟成分,有些人對氟化物會出現過敏情況。美白牙膏中的漂白劑成分,也有可能引起皮膚敏感。凝膠牙膏因為缺乏有效令痘痘乾燥的成分,對治痘痘也不會有效。

牙膏醫暗瘡之所以有效,主要是因為有些牙膏含Benzoyl Peroxide,此成分常見於化妝品及醫藥上,是一種強力抗菌劑,也是皮膚科醫生推薦的治痘痘成分,對於皮脂毛囊細菌的抑制效果相當顯著。但始終都是偏方,畢竟牙膏不是用在臉上呀!而且牙膏中有其他成分,有機會引發皮膚敏感。

很明顯用牙膏治痘痘這個方法不但存有風險,單是選對的牙膏已很麻煩。其實市面上某一些的暗瘡膏同樣含有Benzoyl Peroxide成分的,治痘就更安全簡單、快捷。
我所說的就是由細聽到大的OXY,它的配方中就含有皮膚科醫生推薦用來治暗瘡的Benzoyl Peroxide成分,能消除引致暗瘡的細菌,而且成效快。OXY分別有OXY 5與OXY 10兩種選擇,兩者分別在於濃度不同。OXY 5 含5% Benzoyl Peroxide成分,治療初起、細小暗瘡;而OXY 10 就蘊含 10% Benzoyl Peroxide的特強配方,專治較為嚴重的暗瘡,大家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配合使用。

暗瘡膏是白色,質感比較稀身,點在痘痘上也不礙眼,質感也比塗牙膏好,相比其他成分的暗瘡產品更快見效,難怪皮膚科醫生都推薦使用!睡前塗抹一點封住痘痘,早上起來時,痘痘發炎、紅腫的問題已改善很多。勸大家一句,治療暗瘡還是不要依賴偏方比較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