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食物第一位是雜糧飯!必食10大減肥食物

造型打扮

廣告

大家都知道減少熱量攝取就會瘦,所以很多人會選擇節食來減肥,雖然節食能迅速減磅,可是卻會導致沒有力氣工作、情緒更會變得低落,而且體重很快便會反彈,持續以這個方法減肥的話,蔡依林曾試過停經一年,更有日本醫學節目指出,長期體重反覆會導致脂肪肝。所以減肥不能靠節食,相反要吃得飽、吃得健康。今次為大家推介10款減肥食物,讓大家減得健康有效!

text-JJ photo-MORE、jolin_caichoisaaaamissariellinnozomisasaki_official

節食後果不堪設想

很多人會選擇節食來減肥,雖然節食能迅速減磅,可是卻會導致沒有力氣工作,嚴重影響生活,情緒更會變得異常低落,有些人更會因此而掉髪,台灣歌手蔡依林更試過因節食而停經一年,嚴重影響經期。節食雖然能迅速減磅,但體重很快便會反彈,更有日本醫學節目指出,長期體重反覆有機會導致脂肪肝。

10款低熱量 減肥食物 推介

減重食物 第一位:雜糧飯

雜糧飯是由黃豆、綠豆、燕麥、小米、白薏仁等雜糧配合大米煮成的米飯,營養價值極高,而且有很好的減肥效果。

不致肥原因:

連續十天三餐吃米飯,大部分人的肚子都變得平坦多了。因為米飯含有維生素B群,能幫助脂質和醣類燃燒,而且含有鎂,能幫助活化代謝,所以每餐必吃米飯就能消除肚子的內臟脂肪。而且米飯脂質含量低,每餐吃半份碳水化合物,配合半份含有蛋白質和脂質的食物,維持「60%碳水化合物、15%蛋白質、25%脂質」這樣的飲食比例,就可以滿足身體營養需要,能有效燃燒所攝取到的熱量。假如吃不飽,正餐以外多吃加工食物、零食等只有熱量但沒有營養的食物,就會養成代謝不良,而且不容易燃燒脂肪的體質。

脾胃差的人消化力可能較弱,怕吃雜糧飯會胃痛。建議大家這樣煮雜糧飯,就不怕飯質太硬。

煮法:

雜糧和豆吸水速度較大米慢,所以必須煮前預先浸泡。如有黑豆、黃豆等豆類,須浸泡6–8小時。如果嫌預先浸泡太麻煩,可以把雜糧和豆洗凈後,浸水一晚,吸收水份後便倒走多餘水份,放冰箱冷藏過夜後隔日再煮。要吃前把它們拿出來,和大米一起煮熟。

另外9款低熱量減肥食物推介

減肥要節食仿如基本守則,但只要識得揀,不難發現有些食物不僅不會致肥,更可為身體補充營養。除了減肥第一食物——雜糧飯外 ,小編亦推介以下9款 減肥食物 ,既可滿足口腹之慾,又不會攝入過多卡路里,當健康的零食也不錯!

1|番薯

不致肥原因:

番薯的纖維算是很高的,每100公克有2.4公克,一個番薯大約已經是一天的纖維攝取量1/6了。番薯的卡路里較低,就算不必刻意減少進食的份量,都可以達到抑制卡路里的效果!最簡單的番薯減肥法是要把一日三餐的其中一餐主食替換成蒸地瓜即可,但要建議搭配高蛋白質的魚肉、大豆,來彌補番薯所缺乏的蛋白質。

IU番薯減肥餐單:早上吃1個蘋果。午餐吃2個番薯。晚上只喝1杯低脂牛奶,之後完全不進食。

 

2| 車厘茄

建議每天食量:半碗

不致肥原因:夠飽肚,而且茄紅素豐富,脂肪量低,是代替零食的好選擇,也可用以代替正餐中的蔬菜,若晚間覺得肚餓,亦可當作宵夜。

3| 麥餅

建議每天食量:3至6片

不致肥原因:是一種較健康的餅乾,不但高纖,而且含維他命B雜,具飽肚感,亦對改善情緒及抵抗壓力有幫助,可代替糖及曲奇餅等小食,適合於餐與餐之間作頂肚小食,也可作宵夜,但不宜用來代替正餐。

4| 無糖/低糖豆漿

建議每天食量:1至2杯

不致肥原因:可於早餐、下午茶、小食或宵夜飲用,熱量不高,營養卻非常豐富,具蛋白質及卵磷脂,而且易飽肚。

5| 西柚

建議每天食量:2個

不致肥原因:含豐富維他命C,加上其味道酸澀,有助抑制食慾,可於早餐、下午茶或晚餐後進食,亦可於正餐時配合低熱量及低澱粉餐單,具不俗的減重效果。

 

6| 低脂乳酪

建議每天食量:1至2杯

不致肥原因:含有一定熱量,但屬較健怡的甜食,建議於早餐或晚餐後食,或作為餐與餐之間的小食,具飽肚感,亦對腸道健康有益,更可因應個人喜好選擇低脂或零脂肪的口味。

7| 青瓜

建議每天食量:2碗

不致肥原因:水份含量豐富,較飽肚,又具豐富鉀質,特別適合容易水腫的女士,有助潤腸利尿,以便排走多餘水份,在減肥上有一定的幫助,小青瓜條可當作餐與餐之間的小食,也可在正餐中充當蔬菜。

8| 蘋果

建議每天食量:2至3個

不致肥原因:蘊含豐富果膠和適量纖維,幫助排便,熱量不高,具飽肚感,又含有蘋果酸, 有助降低食慾。早上或餐與餐之間代替零食吃都是不俗的選擇。

9| 火龍果

建議每天食量:2個

不致肥原因:水果當中所含的纖維較豐富,加上有大量的種籽,有助排毒去水腫,而且糖份低又飽肚。

 

內容延讀:
涼爽減肥必學! 8大消暑去水腫食物 食住瘦身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