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onday編輯年半減走50kg!公開獨特早餐甜品減肥秘訣

造型打扮

廣告

初認識我的朋友,都會說:「Quin!你太瘦喇,要食多啲嘢!」其實他們萬萬沒想過,我在6年前是1個擁有超過100kg的胖妞。

text -Quin Photo-Quin Queen

看到以下的照片,通常都會問:「你係點減?可以分享一下嗎?」絕對可以!不過事先聲明,減肥不代表看不起肥人,因為我要分享的是過程中的迷失、經歷、得着、減上癮的後果,當然還有一些懶人心機法啦!減到很迷失,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啟發到你的「減肥人生」,找回自己!第一步就是吃個早餐為自己加油, 早餐甜品減肥法你聽過嗎?

先看看6年前的我…

 

不要壓抑 早餐甜品 減肥神招

一向不是大吃大喝的我,因為青春期荷爾蒙失平衡,新陳代謝很慢,變成飲水都重的「易胖體質」,中一已經到達130磅,以163cm的高度來說,算是微胖吧!但隨着不愛運動,又學人節食減肥,經過多次放棄、反彈後,變成210磅大胖妞。受過教訓就知道減肥是需要毅力,但亦不能壓抑食慾太久,早上便是本人想吃就吃的黃金時間,我會把握這段時間吃我最愛的甜吃,連瑪麗皇后(Marie-Antoinette)都是靠它來保持23吋小蠻腰。

原理何在?

其實早前法國一項研究就指出,早上吃甜品能夠滿足一天的甜吃慾。然後以色列臺拉維夫大學醫學院亦做了一項布丁早餐研究,有吃布丁的癡肥女性,比起無吃的癡肥女性生長素(令人覺得飢餓的物質)下降,如你早上8點吃東西,還有全天幫助消化,不是暴吃的話真的可以減磅的!

10分鐘 早餐 甜品 MIX & MATCH!

01. 可可花生醬果昔碗

天氣熱辣辣,最開心就是可以吃着冰凍的甜品,用香蕉來打果昔,高纖對腸道有益,補充糖份為一天帶來體力,而可可與花生醬這個配搭更是「只應天上有」,排便、甜品願望一次過滿足晒,而且方法簡單,把材料放進攪拌機,再放配料,不用3分鐘就完成懶人早餐料理。

材料:冷香蕉2隻、無糖可可粉8湯匙、花生醬2湯匙、椰子奶或米奶半杯

配料:奇異果1個、乾果適量、即食燕麥20克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放進攪拌機中,打成糊狀(不想吃太凍的話,用室溫香蕉亦可)

2.把果昔倒進碗內,把切開的生果、乾果、即食燕麥鋪面便成。

 

02. 奇亞籽Pancake

好多人都試過用香蕉+雞蛋整Pancake,不過用奇亞籽就更高纖,而且飽肚感還可以持續很久,用它來代替香蕉,糖份就更低,如果不想落麵粉的話,可以用雞蛋+燕麥來代替。配上甜甜的蜜糖,好幸福呢!

材料:奇亞籽4湯匙、雞蛋2隻、即食燕麥20克、鮮奶半杯、椰子油適量

配料:蜜糖

做法:

1.把奇亞籽與鮮奶混合,預熱平底鑊(中火),然後把雞蛋和燕麥加入奇亞籽奶中。

2.把椰子油倒入平底鑊,然後放入奇亞籽糊,將Pancake煎至金黃色便成。

3.可隨喜好加水果或蜜糖。

03. 隔夜蜜桃葛燕麥

想一起身即刻有早餐,可以早一晚為自己準備燕麥粥,同樣都是把所有材料放入jar,第二朝就有冰凍的燕麥粥吃,口感吃起來好像布丁一樣,甜甜的又沒有邪惡感。

材料:燕麥半杯、杏仁奶、切碎的蜜桃1個、切碎的糖薑1茶匙

方法:先把燕麥和杏仁奶加入jar中,攪拌至混合,再把桃和薑放在面,於雪櫃冷藏1晚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