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經痛、陰道發炎痕癢!教你4招「 4日經期排毒法 」

造型打扮

廣告

原來月經只有4天就排乾淨的人,生理痛或是私密部位的問題,如陰道炎、尿道炎和經痛問題都會減少。身體診療師京谷奈緒美在《生理が楽しみになる本》書中提及,月經是排毒重要的一環,用4天就排乾淨月經,就能避免大部份婦科疾病的發生。以下介紹 4日經期排毒法 ,可以提早結束經期讓子宮休息。
Text:JJ|Source:《生理が楽しみになる本》

4日經期排毒法

月經就是子宮每個月的大掃除,把身體內積聚的廢物排走,實際上就是讓老化的子宮內膜隨經血排出,讓子宮煥然一新。反之,假如經血沒有順利排出,就會導致經期不順、經痛等問題。以下介紹 4日經期排毒法 ,可以提早結束經期讓子宮休息。

溫馨提示:雖然說讓月經在4天內完結,可以讓子宮休息,但是月經過短,很可能因為並沒有排卵,所以應該馬上去看婦科醫生。

第一招:陰道運動操

經血的排出是靠子宮收縮,讓陰道做做運動,能幫助排出經血,而且到了更年期可以防止頻尿、子宮垂落等問題。

1 像是要把力氣注入陰道內一樣,左右腳趾向內站成內八。想像自己正要穿緊身的內褲縮小腹,把兩手在胸前交叉抱胸,讓陰道處在放鬆的狀態。

2 深呼吸,約花5秒鐘緩慢地吐氣。漸漸讓下腹再凹下去,讓陰道有被往上拉提的感覺。

3 慢慢呼吸放鬆,同樣的順序反覆5次。習慣了讓陰道運動後,就算手沒有交叉抱胸也沒關係。

第二招:多吃黑色食物

不要吃含糖、鹽、脂肪過多的食物,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更會會讓膽固醇增加,令血液變得更濃稠。例如杯麵、微波食品、麵包和薯片等。

應該多吃黑色食物,例如黑芝麻、海苔、海藻,在中藥角度,黑色食物能夠控制生殖荷爾蒙和腎臟運作,能加快血液流動,就不會經常發生經痛問題。

第三招:勤換衛生棉

市面上的衛生棉吸水力好,讓私處不容易感受到經血,自然會容易忘記更換衛生棉,而用布衛生棉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第四招:排走經血馬桶法

蹲式馬桶會比較容易排出經血,但坐式馬桶讓陰道原本的傾斜角度,變成與馬桶垂直,有礙於經血排出。

因此坐在馬桶上時向前傾,腳尖向內,深深吸一口氣,一邊想著要把經血排出來縮下腹(子宮位置)一邊呼氣。

如果經血沒有排出,可以熱敷一下眼睛,讓骨盆和身體變得放鬆,就能輕鬆把經血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