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減愈肥 即戒8個壞習慣

造型打扮

廣告

愈減愈肥 ,花了整個夏天的時間減肥,已經節食兼做運動,明明起初進步神速,但後來卻停滯不前,磅數僵持,吋數無減,還要反彈。雖則夏天快過,粗手脾、肥大脾、大肚腩都可以「收收埋埋」,但都不能「放棄治療」,若不想一次又次地承受減肥失敗

的挫折,請即戒掉8個減肥壞習慣,逃離減肥不成的厄運。

text-ivy photo-網上圖片

愈減愈肥遠離8大壞習慣

1/ 孤軍作戰

有些人減肥的時候,都很怕被人知道,怕被人取笑自己是「港女」,雖然明知減肥正進行中,但一有飯局聚會,一call即到,照食,將減肥大業拋諸腦後。一時減,一時不減,試問又豈能成功呢?

2/ 飲水少

餐前飲杯水,有助增加飽肚感,減低食慾。另外,充足的水分,有助身體保持良好的新陳代謝,對減肥及皮膚都有好處。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指出,想提升減肥效果的話,可於餐前飲2杯8安士的清水。各位減肥人士,不妨一試!

3/ 睡眠不足

我已經日捱夜捱,睡眠不足,為甚麼都瘦不下去。原來1日睡不夠6小時的話,會提升肥胖的機會達 20%之多。另外,睡眠不足,更會刺激食慾,令人愈來愈肥。所以想減肥成功,請先有充足睡眠。

4/ 食得太快

香港人無耐性,凡事都要快。lunch time,最愛選擇快餐,多肉多汁少菜的快餐,其實已經很肥,同時亦要食得快。其實,吃得太快,只會降低人體的飽肚感,令人不期然愈食愈多。飽肚感,大約會在吃飽後15-20分鐘後出現,所以吃得太快的話,在飽的感覺未有之前,就已經吃更多的食物,久而久之,愈食愈多,愈來愈肥。

5/ 死忍不排毒

相信你一定有過「忍尿」的經驗,一旦忙起來,除了忍無可忍,否則都想做得幾多得幾多,做完才去洗手間。不過根據專家的分析,經常死忍不排毒,會增加體內毒素的積聚,並影響腎及肝臟的代謝能力,構成中央肥胖、大腿粗等問題。

6/ 愛吃調味料

很多人減肥只會減少主食的分量,但卻忽視了調味料這致命傷,有很多的調味料,例如茄汁、沙律醬、辣椒油等,都含有很高的熱量,有時分分鐘比主食更嚴重!所以,各位減肥人士,減要減得徹底,不要只減主食,而不減調味!若真的想調味,試用香草等,較天然、較低熱量的調味品取代吧!

7/ 缺乏肌肉鍛練

減肥要做帶氧運動是對的,但若一味只做流汗的運動,而沒有鍛練肌肉,這只會降低減肥的速度,同時容易反彈。練肌肉,能加快及延長脂肪的燃燒,有助提升基礎代謝率,令減肥更快。

8/ 紙上談兵

成日都喊着要減肥,但總是忍不到口,減肥變成紙上談兵,從來都沒有實行過!又或三分鐘熱度,減得1、2磅,瘦得1、2吋,就話要食餐好,來獎勵自己,減完又肥返,又或變得更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