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都要換新髮型 7個秋冬女生髮型推介

造型打扮

廣告

踏進冬天,代表是時候換季了,換季之餘亦可考慮換個新髮型,以新面目迎接新一季和新一年。其實女生們的髮型也可以有很多變化和不同造型,今次找來專業髮型師Hugo Poon和Rick Tang推薦7個秋冬女生髮型,大家可以從面型或頭髮長度來選擇最合適自己的髮型,以新形象迎接秋冬。

text – chevonne photo – instagram 髮型師資料提供 – Hugo PoonRick Tang

髮型師推薦 7個秋冬女生髮型

1. 層次集中在髮尾的輕盈長髮

在過去數年受到韓國潮流影響下,大多女生都會偏向厚重的one length髮型,厭倦了小變化和過重的感覺,可以把頭髮長度保持在低於胸口的位置,適量地在髮尾2至3吋的範圍剪出層次,可以保持輕盈的感覺。

2. 層次集中在髮尾的大鬈長髮

這個髮型是上一髮型的變奏版,在下巴以下的位置,把頭髮電出自然的大鬈,平衡了部分女生髮質較幼和缺小彈性的問題。

3. 微鬈波浪的中長度

中長度的long bob,應該是現在最受女生歡迎的髮型,在秋冬可以在髮尾電微鬈,保持one length的狀態,卻同時能夠剪出大量的空氣感和輕盈的波浪感。

4. 富層次感的齊肩長度

這髮型同樣是long bob的變奏,但消除了厚重感,在髮尾位置剪出層次,換來輕盈富層次的感覺,臉部輪廓即時顯得富有立體感。

5. 邊緣層次短髮

兩旁頭髮長度剪到顴骨的位置,後面頭髮使用graduation(邊緣層次)的剪法,此髮型常見的造型方法會將兩旁頭髮蹺到耳背,帶出短髮的清爽感覺,但不會有頭髮過短的感覺。

6.凌亂豐盈短髮配超短瀏海

這個髮型必屬年紀較大女生的減齡之選,適合臉型比較細小的女生,髮型師Rick建議可選擇染上大熱甜甜的蜜糖啡髮色,整體感覺富有秋冬氣息。

7.中長度髮型配側斜瀏海

這髮型有別於以上大鬈或long bob等髮型,只要稍微燙一下髮尾至蹺起,特別適合中長度髮型和頸長的女生,造型上頭髮既可以放下又可以紮起來。

Hugo Poon

Hugo是TONI&GUY IFC分店的高級髮型師,擁有5年以上髮型設計經驗,曾參與多個演唱會、藝人髮型設計團隊及雜誌髮型設計經驗。
ig: hugo_poon

Rick Tang

Rick是銅鑼灣Momo Aveda Salon的創意總監,擁有超過14年髮型設計經驗,曾擔任多個國際著名品牌廣告及表演髮型設計師。

fb:Hair Stylist Rick B

 

內容延讀:
被風點吹個頭都唔會塌!髮型師實測 5款好用定型噴霧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