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長睫毛 9大天然方法!睫毛急急長

造型打扮

廣告

女生都想擁有又長又密的眼睫毛,為增長睫毛無所不用其極,塗睫毛增長精華、掃睫毛液、戴假睫毛,甚至是植眼睫毛,為睫毛「僭建」。但拆卸這些「假狗」後,眼睫毛露出又短又疏的真身後,真是連鏡都不想照。以為睫毛長短是天生?其實未必。天生
睫毛短小的人,不妨跟以下增長睫毛的天然方法,助你後天增長睫毛,即使素顏,睫毛都纖長濃密,眼神迷人。

text-Edelweiss (ig:lovedelweiss) photo-網上圖片

1. 塗維他命E油
維他命E蘊含抗氧化成分生育酚,能抑制眼睛晶狀體內的過氧化脂反應,改善血液循環,增加毛囊營養,而維他命E含有的油分就能滋養睫毛,有助增長睫毛。只需刺穿天然維他命E膠囊,每晚睡前將維他命E油塗在睫毛上,就能增長睫毛。

2. 塗橄欖油
橄欖油含有維他命E,具增長睫毛作用,能滋潤睫毛,早晚於睫毛根部塗抹橄欖油,更能保護睫毛,阻隔空氣污染物、灰塵、雜質等有害物質的侵襲,令睫毛生長更健康強壯。注意要小心塗抹,不要讓橄欖油接觸眼皮及眼周肌膚,避免形成油脂粒。

3. 塗魚肝油
睫毛要健康生長,就要充足營養,而維他命A及維他命D就是毛髮生長的必需物質。魚肝油蘊含豐富Omega-3脂肪酸、鈣質、維他命A及維他命D,於睫毛根部塗抹魚肝油,能增長睫毛,令新生睫毛更粗壯濃密。

4. DIY睫毛增長液
毛髮是由角蛋白所組成,蛋白質有助睫毛生長及修復。蓖麻油蘊含豐富蓖麻酸及Omega 9脂肪酸,不但能滋養及保護睫毛,更可改善毛囊健康,促進睫毛生長。將蛋白及蓖麻油以1:1比例混合,自製睫毛增長精華,可增長睫毛及鞏固睫毛,改善睫毛脫落,令睫毛更強韌健康。

5. 塗抹茶水
睡前敷隔夜茶包,除了能改善黑眼圈外,塗抹茶水更能增長睫毛。茶葉蘊含茶多酚,能促進毛髮生長,將冷卻了的茶水塗抹在睫毛,能起增長睫毛之效。

6. 多梳理睫毛
勤梳頭有助刺激頭髮生長,其實睫毛也一樣。每天堅持用睫毛刷輕輕梳理睫毛,刺激血液循環,促進毛囊生長睫毛,帶來增長睫毛的意外效果。

7. 按摩眼皮
按摩能促進血液循環,每天沿睫毛根部輕力打圈按摩眼皮數分鐘,能刺激毛囊生長,增長睫毛。

8. 攝取維他命B
維他命B可促進毛髮生長,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B的食物如豆類、糙米、蛋黃、豬肉及牛奶等等,有助改善睫毛脫落情況,增長睫毛。

9. 修剪睫毛
修剪睫毛能增長睫毛,一直都是都市傳說,沒有實質證據。小編經常被讚睫毛纖長,大概跟修剪睫毛不無關係,中學時期,小編定期修剪睫毛末端,幾年間睫毛生長得很快,變長變濃密了!當然,過了青春期後,新陳代謝慢了,就不敢再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