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面紅紅!12個轉季皮膚護理你要知

造型打扮

廣告

「我最初面紅,現在雙頰通紅♪」,小記不是十八廿二,早已過見到男生會怕醜臉紅的年紀,所說的面紅當然是轉季的皮膚問題。中秋已過,代表秋天已經過了一半,雖然現在日間還是很熱,但濕度已經下跌了許多。秋風一起,皮膚不但止會乾燥,更隨時爆發轉季皮膚敏感,到時真的要唱〈面紅紅〉「贈慶」了!

text-Edelweiss (ig:lovedelweiss) photo-網上圖片

即check你有沒有轉季皮膚問題!

1. 面部皮膚少了出油,變得乾燥,面珠、額頭及嘴角變得繃緊。

2. 嘴唇乾燥脫皮。

3. 比平日容易口乾。

4. 面、眼周乾紋增多。

5. 身體部位特別是手肘、小腿、腳肘,乾裂、痕癢及脫皮。

6. 面部皮膚泛紅、痕癢、發熱,甚至腫脹。

 

內容延讀:

拒做乾物女,即喝4款滋補潤肺湯水

重溫黃子華 男親女愛10句啜核金句

轉季皮膚出事了,怎麼辦?

皮膚轉季出亂子,要立刻保持冷靜,不用大聲叫救命的,將這件事告訴你信任的人(就是我)!

12招對付轉季皮膚問題

1. 切勿因為天氣轉涼而用熱水洗臉,其實洗臉的水溫不可以過高,用熱水洗臉不但會刺激皮膚,更會洗去用以滋潤和保護皮膚的皮脂,使臉部更加乾燥,所以用冷水或微溫的水便最好。

2. 入秋之後,皮膚的油脂分泌跟水分指數都會同時下跌,所以不應用清潔力太強的潔面梘、啫喱及mousse,應轉用性質溫和兼滋潤度較高的潔面產品,例如潔面霜、洗面奶,並且不可過度清潔。

3. 化妝水、精華素、面霜、護膚油、body lotion等等的護膚品,可以根據自己的皮膚狀態,逐一或一次過轉用保濕度較高的產品,提升皮膚含水量,改善乾燥脱皮問題。

4. 轉季期天氣沒那麼熱,太陽也好像減弱了吧!錯了錯了,你沒聽過秋高氣爽嗎?雲層減少,紫外線便更容易穿過皮膚,使膚色不均及膚質變差,謹記要塗防曬產品

5. 千萬不可忽略轉季時的皮膚問題,但過分呵護也不可!應該簡化護膚程序,不應塗太多護膚品及用含香料、人工色素等等刺激性太強的護膚品,避免造成敏感。

6. 除了補水之外,油分也要補充的。洗澡後,就是最佳的護膚時間!洗澡後,皮膚的水分指數是最高(要注意洗澡的水溫若太高或洗澡過程過久,會讓皮膚水分及皮脂流失),要把握這個黃金時間塗body lotion、body cream或潤膚油,用油分將皮膚的水分鎖住!

7. 手肘、膝頭、腳肘部位最容易被忽略,亦最容易出事、脫皮,切勿偷懶,記得塗上潤膚油。

 

內容延讀:

拒做乾物女,即喝4款滋補潤肺湯水

重溫黃子華 男親女愛10句啜核金句

8. 去角質是致敏元凶之一!換季期,皮膚因為要適應溫度、濕度變化而變得很脆弱,這個時候為皮膚去角質反而會刺激皮膚!

9. 轉季敏感突發,除了可以用紓緩噴霧、急救霜去鎮靜皮膚之外,也可按摩臉部紓敏。洗臉後,塗護膚品之前,先用手指輕輕力為皮膚按摩,讓緊張的臉部肌肉放鬆,促進臉部血液循環,改善敏感狀況。

10. 天氣乾燥不但皮膚要補水,身體也要補補水,每天都要喝6至8杯,同時保持充足睡眠

飲得健康嗎?韓星飲水潮用Purenine水樽

11. 營養攝取要均衡,吃多一些富含維他命B和維他命C的食物,例如新鮮水果及蔬菜,增強皮膚的抵抗力,不妨多吃點雪梨、提子、銀耳這類清肺潤燥的食物,可以改善皮膚乾燥。

吃貨本色!教你6種顏色食物保健法
12. 如果屬於易敏的體質,應避免吃海鮮這類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也應少吃油膩、辛辣及濃味的刺激性食物,避免皮膚痕癢加劇。

There are 6 comments

Add yours
  1. 新Monday / 學女星剪!3款大熱秋冬髮型

    […] 請檢查一下,你今天是否已穿上長袖衫?眼影唇膏已換上Autumn tone?又或者過敏症已發作?如果還未,不緊要,最易跟的轉季潮流,就是先轉個髮型,跟這班日、韓女星及模特兒剪個今年最hit的秋冬髮型,趕緊在入秋前,先轉look再轉裝,保證一定不會ou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