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大熱及肩短bob 盤點6大韓港台女星短髮示範

造型打扮

廣告

2017年已經過去一大半,又是時候準備踏入秋冬了,近年「及肩短bob頭」成為大熱,眾多明星更紛紛轉look示人。然而,很多人害怕短髮不適合自己,這次就來看看甚麼人會較適合及肩短bob頭和一眾已率先轉短髮的6大女星吧!

Text-Janice Edit-Christie Lau Photo-Instagram、微博@楊丞琳、英皇珠寶 Source-MORE

2017秋冬大熱 百搭及肩短bob髮型

究竟何謂「及肩短bob」呢?其實是指在肩膀下上10公分的這種半長不短髮型,這種髮型十分百變,女生們可以自由變化瀏海及髮尾的長度,很易配搭。另外,及肩短bob適合不同臉形的人,不論你是長臉、包包臉、還是方面,均可駕馭!在臉部比例上來看,國外的美髮專家甚至還研究出「2.25英寸 (約5.7cm) 黃金比例」,只要是耳垂至下的垂直長度少於2.25英寸 (約5.7cm) 便適合短髮了。換句話來說,只要合乎這個黃金比例,即代表能夠駕馭及肩短bob!

盤點6大及肩短bob女星!

「及肩短bob頭」是今季大熱的髮型,所以一眾女星也剪掉一把長髮,以新髮型帶起潮流。想學不同及肩短bob的變化?趕快看看下列幾位 及肩 短bob 女星 髮型示範吧!

1.蔡卓妍

2. Kary吳雨霏

3. 少女時代-潤娥

4. 楊丞琳

5.曾之喬

6.周汶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