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產後減10kg!皇室專用4階段飲食法

造型打扮

廣告

母親永遠是最偉大的,為了生兒育女不惜放棄美好身段,所以亦有女生怕了驚變「肥師奶」而向造人說不,其實只要懂得產後善後還可以比產前更fit,英國凱特王妃不是天生瘦,不過誕下2位王子公主後,看起來更加苗條,就是靠着這4階段飲食法,讓她美足一輩子!

text-Quin Photo- instagram

凱特王妃的杜坎飲食Dukan Diet

美貌與智慧並重的Kate,深明極端的節食會影響健康,故她所推崇瘦身飲食選擇由法國知名營養師Dr. Pierre Dukan所創立的4階段蛋白質飲食法(又名Dukan Diet),理念是把瘦身飲食分為(進擊、漸進、鞏固、穩定),允許身體吃多達100種食物,令你無壓力不反陣的情況瘦下來,而Kate就是靠着它在產後3個月內減下10kg。

01. 進擊階段

第一星期在7天中選擇5天早、午、晚餐全吃蛋白質,像是飽足感較高的雞心豆、雞胸肉、白身魚、雞蛋等等,最重要的更要每天喝不少於1,500C.C水份,利用蛋白質為身體作補給,同時降低吃其他高脂食物的意慾,另外更可以每天吃1.5匙燕麥麩來幫助排便。

02. 漸進階段

一星期過後,身體慢慢進入漸漸穩定階段,可以慢慢加入一些含有低澱粉質的蔬菜在餐單中,如番茄、菇菌類、菠菜、青瓜等,建議以一天純蛋白飲食;一天蔬菜蛋白飲食,隔天交替食用,須注意避免食用含有高澱粉的蔬菜,如薯仔、芋頭、粟米等,過程大概維持3-4星期。

03. 鞏固階段

前兩個階段會讓你看到成績,接下來的才是維持的關鍵,每天早或午餐可吃兩片全麥麵包(可塗牛油);每周可吃一次白飯、粥、粉麵;又或者吃一頓有齊前菜、主菜、甜品的盛宴。下午和晚上還可以吃一些水果,如蘋果、藍莓等。此階段讓你慰勞一下自己,不逼得自己太緊而令瘦身變成痛苦。

04. 穩定階段

體重進入穩定階段後,每個星期4只吃蛋白質食物,其餘時間可以按2、3階段的方法來進食,並每天吃三湯匙燕麥麩來降低食物卡路里和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