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嘲港女化妝老土面又黃 6大打扮超肉酸 港人:你哋啲嘢假架!

造型打扮

廣告

近日通關後,唔少內地女生嚟完香港旅遊後都分享對港女衣著打扮的評論。近日又有內地女狠批港女6大「好肉酸打扮」,仲誇張到叫港女「出街前唔該你哋照照鏡先啦」!
港女 香港人在北京 傅嘉莉 傅嘉莉 火雞姐
傅嘉莉《香港人在北京》扮「阿梅」(圖片來源:TVB)

內地女評論港女打扮掀罵戰 膚色偏小麥、嘴唇清一色裸色

內地女於網上以「在香港觀察到的港女妝容」為題,指第一次來港,感覺這邊的上班族女生大部分都很瘦,喜歡穿無袖搭半裙或闊腿褲,膚色偏小麥色,非常強調濃密的睫毛,不畫臥蠶,口紅幾乎清一色的裸色唇膏,髮型染咖色的妹子很多。結果言論一出,即惹來港人不滿,當中談及到「顏色」和「妝容」的話題,令不少人即留言斥罵,指「國內有些妝真的太濃了,極端白的臉,再加極端紅的唇,太恐怖」、「為什麼內地總是喜歡把臉塗得很白,比脖子白了很多很多,我感覺看著有點不健康」、「你哋全部樣都係假㗎,化到白到批灰咁,一落妝勁恐怖」、「香港女仔叫自然系,內地係易容,夠膽就鬥落妝見真樣,睇下邊個驚D」。

內地女 港女 內地人指港人妝容老土
內地人指港人妝容老土(圖片來源:Instagram@_marifemarife_)
內地女 港女 內地人指港女像是留在90年代的妝容
內地人指港女像是留在90年代的妝容(圖片來源:Instagram@lisumling)

內地網民即「硬起來」:港女出門前照照鏡子吧!

而內地網民看到港人洗版反駁後,亦即作出人身攻擊,指「走在香港路上,好看的基本都是內地人或者外國人,港女打扮得好看的就佔很小一部分,不知道哪來的自信」、「香港要麼偏韓,要麼偏歐美,要麼偏內地網紅,其他的港女審美是停留在很久之前的」、「我去香港四五次了,中間隔了幾年她們妝容就沒怎麼變過,感覺跟沒化一樣,也沒幾個好看的,大部分都是灰頭土臉」、「港女對內地女生指指點點前先照照鏡子」、「感覺他們港姐選美從膠片畫質到選手妝容,感覺還沈浸在上世紀90年代」。

內地女 港女 內地人指港姐的感覺像上世紀示意圖,非當事人)
內地人指港姐的感覺像上世紀(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學是學非》)

另外,內地網民再狂嘲港人長期受紫外線照射,指內地人都是白皙的,很討人喜歡,「香港跟深圳也只是一河之隔,為甚麼那麼面黃,是紫外線的問題,還是心底差,面相遮掩不了,哈」。

內地女 港女 港女反指內地女「白到批灰咁」太恐怖
港女反指內地女「白到批灰咁」太恐怖(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Instagram@_marifemarife_、Instagram@lisumling、TVB《學是學非》、小紅書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