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盆骨移位的6個壞習慣!女士必戒!

造型打扮

廣告

女性盆骨移位問題愈來愈常見。要知道盆骨對女士來說極其重要,它保護着卵巢、子宮等重要的生殖器官。若盆骨出現移位問題,很容易會引致更多婦女疾病。而大部分的盆骨移位,都是由生活中的一些壞習慣所造成。今次就講講容易導致盆骨移位的6個壞習慣,為你的盆骨健康着想,一定要戒!

 

text-Emily (ig:emkiuuuuuuuu)photo-網上圖片

盆骨移位引致的常見問題

1. 屁股大
骨盆移位會令阻礙下半身血液循環,造成下半身水腫,容易積聚脂肪。腰變粗之餘,屁股亦會變大。

2. 周身痛
盆骨移位有機會導致脊椎側彎問題,使神經受壓,令關節、肌肉等功能受損,從而出現腰酸膊痛的症狀。

3.影響生育
盆骨與女性生殖系統有密切關係,盆骨移位有機會引發各種婦科病,嚴重者更會影響生育能力。

6個壞習慣容易導致盆骨移位

1. 經常翹腳
翹腳這個看似微小的習慣,其實會令盆骨處於一邊高、一邊低的狀態,逐漸造成盆骨不平衡。

2. 天天穿高跟鞋
穿高跟鞋時會令身體傾斜,令盆骨承受過多重量,導致盆骨前傾,若不及早改善,就會形成盆骨移位。

3.積聚壓力
生活、工作壓力大,或者長期過勞,而又沒有好好抒發的話,有可能導致盆骨橫向擴張,造成盆骨移位問題。

4.經常用同一邊背手袋
習慣性用同一邊膊頭背手袋,或者經常背着過重的手袋,都會引致盆骨傾斜。

O形腳6大矯正法!美腿即現
5.喜歡坐地下
很多人都有在家中坐地下的習慣,尤其是在夏天,坐在冷冰冰的地板特別涼爽。之不過由於地板太硬,坐得多會對盆骨造成傷害,而將雙腳放於同一邊的跪坐方式,更會容易扭曲盆骨。

6.不轉換睡姿
全晚側在一邊睡,會容易令盆骨傾斜。相反,每次轉身時,身體都會自動調整盆骨位置,以保護盆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