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節食!「姿勢矯正 減肥 法」一個月減13kg!

造型打扮

廣告

世間的減肥方法數之不盡、無奇不有,你自己又試過幾多種呢?每人的肥胖原因有別,別人推薦的減肥方法也未必適用於所有人。不過,這次要介紹的「姿勢矯正 減肥 法」,據稱是針對所有肥胖者的共同毛病而訂,對大多數人都很Work!不用節食,不用刻意調整餐單,一個月就能減13KG!新年吃得太多,大家是時候減回來了!

Text:Novem|Photo:Web Photo、早安健康

所謂的「姿勢矯正 減肥 法」,是指籍著矯正歪曲的關節與肌肉,找回身體筆直勻稱的狀態,加速基礎代謝,幫助排出體內的廢棄物質與毒素。台灣的矯正醫師黃相普指,「在15年的臨床經驗中,發現所有的肥胖者都有共同毛病,就是身體骨骼歪七扭八,造成體重無法平均分散,結果就會造成嚴重的局部肥胖」。於是,他便訂製了一套矯正身體姿勢的 減肥 法,從肥胖的根本著手解決,讓大家恢復苗條身材,並且轉變成不易反彈的體質!

只是姿勢良好,代謝率就會上升20%!

許多人都沒有正視姿勢不良的問題,以為駝背、䟴腳、側睡等習慣只對身體有少量影響,其實不然!身體的姿勢不好,會導致肌肉僵硬、骨骼扭曲,造成血液循環不好,或是影響淋巴腺循環。若是血液與淋巴腺的循環不暢通,身體的代謝功能會大大降低,減慢能量消耗,導致自己很難瘦下來!即使有持續運動,瞬間減少食量也好,體內依舊累積一大堆廢棄物質,全身的肥肉好像減極也不work,那你就應該試試「姿勢矯正 減肥 法」啦!

不易反彈!一個月減13kg!

對於試過無數 減肥 法的人,這個「姿勢矯正 減肥 法」可說是最不易反彈的其中一個方法。每次試用新的 減肥 方法,往往在開始不久就有成果,大家減了好幾kg後便放下戒心,結果體重又反彈回原本的數字。 減肥 的失敗原因,絕大多數都由於突然減少食量,又或是突然進行過量有氧運動,一段時間後堅持不住,正常飲食後便會反彈!「姿勢矯正法」卻不用節食、不用特地去做運動,只需矯正好不良姿勢就能 減肥 ,不易反彈!而且,這套 減肥 法能讓肌肉變得緊實有彈力,身體不易變得歪曲,便能保持勻稱身材!

黃相普醫師曾向一名生完小孩的媽媽推薦這套 減肥 法,她在沒有節食的情況下,一個月減了13kg,結果驚人!不只是體型變得苗條,就連長短腳、腰酸背痛的問題都有改善!

兩個動作做完「姿勢矯正 減肥 法」

「姿勢矯正法」主要靠兩個動作,分別是基礎舒緩肌肉運動,以及強化骨盤運動。

基礎舒緩肌肉運動:

1. 坐直後,將雙腿交叉,膝蓋重疊在一起,並用雙手捉住腳掌。

2. 向前彎腰,一邊呼氣,盡量把上半身都貼在兩腿上,維持5秒。做完一組動作後,雙腿互換位置,重覆相同動作。當骨盤和腰部得以舒展,臂部應有縮緊的感覺。

這個動作針對下半身的浮腫肥胖,能舒緩僵硬的骨盤,並使鬆弛的骨盤縮小,使脊椎周圍的僵直肌肉變得柔軟。

強化骨盤運動:

1. 平躺在床上,令身體變成一直線,利用手前臂挺起上半身。

2. 用力將臂部和大腿都抬起,下半身與上半身應呈現一直線,保持平衡約5至10秒。注意腰部不可以放低,身體亦不應晃動。

這個動作能刺激支撐骨盤的核心肌群,矯正無法挺直的背部,消除背部、臂部以及大腿的下半身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