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女生必讀!10大精選春夏sports bra

女生

廣告

做運動女生,就算未有最fit身材,也要有靚靚gear,正所謂「輸人唔輸陣」。在女生角度,1個好的sports bra與1雙好的波鞋同樣重要。各運動牌及貼心周到,推出不同承托力的款式,照顧不同需要。顏色及圖案五花八門任君選擇,做運動前記得買啱又戴啱sports bra!即看即買10款精選春夏新貨sports bra及揀bra tips!

text-Winki Kiki (ig:winki_kiki) photo-Candy

如何選購合適的sports bra?

乳房是沒有肌肉的,主要由乳線組織及脂肪所組成,如運動是沒有支撐support及保護,有機會令胸部鬆弛下垂,穿上sports bra可減少乳房晃動,所以做運動不能大意,要選擇合適的sports bra。

選擇sports bra前,先要了解自己的胸部大小,以及做的運動激烈度。A、B cup細胸女生,基本上絕大部分sports bra都有足夠的保護及承托力。反而C cup以上豐滿型女生要多加留意,classic racerback Y形背較為適合,粗肩帶保護及承托力高。

一般sports bra分為兩大類,compression(壓縮式)及encapsulation (杯狀運動衣)。常見款式compression(壓縮式)設計緊貼乳房,減少運動時的晃動,壓縮固定胸部,適合一般A-C cup女生。而encapsulation (杯狀運動衣),有杯形的設計,沒有鋼圈但承托力及固定效果佳,有效減低搖晃而且較吸汗快乾,適合胸部較大女生。

買sports bra前注意事項:

1.杯型及款式
先了解自己的胸部大小,選擇合適的保護度,切勿只挑潮流喜好,做運動時舒適及保護力最重要。

2.面料快乾透氣度
運動時流汗量高,面料質地非常重要,各品牌也有自家技術,吸汗、快乾、透氣度,3大重點。

3.肩帶粗幼
粗肩帶承托力高減少乳房晃動,適合較豐滿女生。可調校式肩帶有扣子,不適合器械及training訓練,因為扣子有機會擦傷皮膚。

4.有否胸墊
胸墊的作用是預防「凸」點,但部分sports bra沒有胸墊更貼身舒適,這要看個別女生的喜好了。

精選10款春夏功能靚sports b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