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褸必隨身!10件本週best buy推介女生風褸

女生

廣告

天氣開始熱,卻不太穩定,久不久就刮大風或下雨,對於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真的最討厭出門後遇上上述狀況。所以無論跑步好,行山也好,1件 風褸 不能少, 風褸 不是高度禦寒,但 風褸 防風抗水在戶外非常有用,而且質料輕薄攜帶方便,女生們出門記得做足準備。

text-Winki Kiki (ig:winki_kiki) photo-Candy

出門必備,10件本週推介女生風褸!

Check!

認識DWR風褸擋風抗水

風褸的主要作用是在戶外時擋風抗水,不同品牌會使用不同技術,Patagonia的產品能抗水的原因,大都是布料上加了DWR(Durable Water Repellent)特別塗層,能增加衣物的防水性及減弱表面張力,讓水落在衣服上時,保持水珠狀,而不是被面布吸收。但是當衣物穿着時間長、清洗數次多及日常磨損之後,這層塗層就會開始消失。例如Patagonia的DWR產品設計是可以承受20次洗滌,還有80%的抗水效果。想保持外套100%的抗水功能,市面上有McNett ReviveX、Nikwax TX. Direct等噴灑式與浸泡式2種防水劑,其特殊的配方和處理方法可以恢復DWR的防潑水性,精明保養keep好抗水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