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麗雅 】2天1夜富士山攻頂行程

女生

廣告

【Liya美力說by 王麗雅 】常常看到電視節目在介紹富士山的美景,趁着剛好有朋友邀約,參加了這次的行程。其實答應之前,沒有太多的登山經驗,心裏想着是住在山屋,應該會比今年初去爬的2天1夜新竹家羅湖露營裝備輕鬆很多。依然還是捨不得再多花錢買裝備的我們,東借西租的,看起來也頗有模有樣。

先在便利商店採買好一路上要補給的零食,其實山上沿路的山屋也都有賣,但比較貴一點。日本的零食都好好吃,怎麼可以放過這個可以名正言順大吃的好機會,只要揹得動,都要包上山吃呀!出發前大家先吃了1顆預防高山症的藥,海拔3,773高的富士山,是我爬過最高的山,之前聽朋友說高山症會讓人呼吸困難,肩膀跟脖子緊繃,嚴重會動彈不得甚至死亡,所以爬升時急不得,真的是急不得也快不了。火山岩石的路線,沒有想到會是如此的陡峭,覺得自己像是揹了個大包包的老太婆,手腳並用一點都不帥氣,氣喘吁吁的攀爬。

從剛開始在五合目出發的綿綿細雨,也漸漸轉成大雨,爬山是這樣的,總是在猜這雨會不會馬上停?到底要不要把包包裏的雨衣雨褲拿出來穿?如果穿上了過沒多久雨停,就會很悶熱。心裏也慶幸着自己在出發前1天去東京登山用品店新買的雨衣,算是亮麗地派上用場。雨勢讓岩石變得很濕滑,溫度也愈來愈冷,一路上吃着冷冷的零食與補給品,心裏一直想着山屋老闆會準備熱呼呼的咖喱飯,是我往前的動力。終於來到了我們登記的山屋,已經是晚上6時多了,剛剛好是晚飯時間,換上乾淨的衣服,當然在山上沒辦法洗澡,這咖喱飯與乾爽的大通鋪,在山區已經是奢華的享受。大家預計睡幾個小時,凌晨1時半出發,繼續朝山頂前進,希望可以看到4時半的富士山日出。

迷迷糊糊的,也不確定有沒有睡着,覺得雙腿很酸痛,就聽見鬧鐘的聲音,12時半,應該很多人都還沒上床睡覺,我們卻要起身準備繼續登山,這時其中1位隊友覺得自己身體不適,雨也一直下,山屋的工作人員也說這樣是看不到日出的,所以大家便一致認同繼續休息到天亮再出發。後來我們很幸運,凌晨5時半上路時天氣晴朗,雖然因為氧氣愈來愈稀薄,移動的速度更加緩慢,但伴着美麗的風景也讓人轉移不少疲勞的感覺,終於抵達了頂端。這跟馬拉松或鐵人抵達終點線的感覺不一樣,因為,雖然有着滿滿成就感,但也知道即將面對的是鬆散沙石的陡峭下坡路,一眼望下歸途是有點腿軟,上山容易下山難,就是1種咬着牙硬着頭皮走的意志力。

當再度回到平地遠眺富士山時,大家都驚歎沒想到自己竟然真的克服了這次挑戰,一路上互助與互相鼓勵,我猜應該就是喜歡登山的另1大原因,有美麗的風景與美好的回憶。

text- 王麗雅

 
內容延讀:

【 王麗雅 】怎樣成為美臀背影殺手?

【 王麗雅 】龍舟上的花瓶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