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麗雅 】龍舟上的花瓶崗位

女生

廣告

【Liya美力說by 王麗雅 】對於端午節,農曆5月某天,大家心中存在的印象是古代有個愛國的詩人屈原,因為偉大的情操而投江自盡,還是許仙與白蛇的淒美浪漫神怪傳說?這天在台灣大家都會放假,家人聚在一起吃粽子立雞蛋,然後看着電視轉播在酷熱的天氣下,有一大群熱血的人,在奮力地划呀划龍舟,這一年一度的龍舟嘉年華,據說以前是在龍舟上敲鑼打鼓,嚇走江裏的魚蝦不要吃屈原的屍體(想起來這畫面有點可怕,我們直接跳過),演變成現在熱愛運動的團隊年度重要比賽。

而這麼具有凝聚力與體力激發的活動,當然是我的鐵人朋友們每年必參加的項目。當他們第1次跟我提起要報名龍舟競賽時,我覺得他們是抱着跟我開玩笑的心情,就跟當初他們慫恿我參加鐵人賽一樣,我可是千拒絕萬不肯。第1個原因是不想要賽前兩個月每週3天早上5時半在大佳河濱公園集合練;第2是模特兒工作時間非固定,若是拖累了大家練習的進度或是因1次划右槳或左槳而令身體半邊受了傷影響到工作,一定會被經紀人罵到臭頭。於是鐵人教練使出了撒手鐧,讓我擔任「最輕鬆的奪標手」!

這個花瓶奪標手只要練習幾次,在即將靠近標旗的位置,快速攀爬上龍頭,抓起插在江上的旗幟並快速往上一拋,任務就完成,前提是不能掉進水裏、不能沒有抓到標旗,及不能因為太興奮而忘了拋掉標旗。聽起來好像挺容易,就這麼答應了。就在正式比賽的第1回合,大家一起上了船,忽然被一陣團隊精神的凝聚力給感動,每隊隊伍,都是認真地練習了很久,有些人左邊覺得扭到,有些人好像中暑,但是每個人的眼睛都是閃閃發光,整齊地聽着總教練發出的口號划着槳,喉嚨都因為這陣子的練習喊破了,但沒有人喊辛苦想退出,我也覺得自己身負重任,我要把我的手伸到最長,抓到這面屬於勝利的旗子,我們都是個體,但上了這艘龍舟,就是並肩作戰的戰士…不,我們是一家人。

第1回合順利地晉級,但在第3回合敗給了體能絕佳的原住民隊伍與大學輕艇隊伍,在好幾十隊龍舟隊裏面,我們得到了第7名。人說「十年修得同船渡」,閉幕式結束後,名次好像已經不是這麼重要,我親愛的「Way Point 鐵人工廠」隊的家人們~慶功宴要一起吃甚麼呢?

text- 王麗雅

 
內容延讀:

唔止划龍舟可以瘦,重可以跳纖體最強嘅鋼管舞!

今期流行蜜大腿,你練咗未?

There is 1 comment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