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就代表唔好?4個小資女必買本地手袋設計品牌

女生

廣告

手袋是每位女生的必需品,當然知名品牌推出的手袋一定有品質保證,但相對而言價格比較貴,而且很容易在街上撞款。香港有不少小眾品牌推出高性價比的手袋,以合理的價格提供高質素的手袋。

1.Femance

Femance 是由兩位香港女生分別為 Angel 和Celia 去創立這個本地手袋品牌,而這個品牌亦是記載了她們十年的友誼和共同的夢想。Femance 以實惠的價格提供高質素的皮革製品。它探索當代風格,以詩意的方式表達設計師對藝術和時尚的獨特感知。非傳統的產品設計為客戶創造了獨特的美學和個性。​品牌理念為她們相信每位女性都值得擁有價格合理而不失設計感的手袋,所以她們的產品都會採用真皮,以確保產品美觀又耐用。談及設計感,這個品牌是沒有規律的形狀設計,而這亦代表著這兩位女生創立品牌的故事,不被生活中既定規矩設限!這些沒有規則的包款。

本地手袋
(圖片來源:IG@femance_official)
  1. Calla
    本地手袋 Calla - White $1,800.00
    Calla – White $1,800.00(圖片來源:FEMANCE)
  2. Raphia
    本地手袋 Raphia - Black $1,700.00
    Raphia – Black $1,700.00(圖片來源:FEMANCE)
  3. Vessel
    本地手袋 Vessel - Vanilla $2,350.00
    Vessel – Vanilla $2,350.00(圖片來源:Vessel)

2. Broken Fingers

Broken Fingers 為一個人手製作的小眾本地手袋品牌。品牌的創辦人為一對情侶 Yuma 和Elise,品牌的名字Broken Fingers十分特別,源自於品牌創辦人認為,世上並沒有一件完美的單品可以在產品製作師傅手指不受傷的情況下誕生,亦是因為Yuma 曾親手製作過一件皮革作為禮物給Elise,她更能理解製作皮革製作過程。他們曾親自到訪法國和意大利,嚴選世上一流的皮革來製作產品,如Italian Buttero Veg Tanned 意大利進口牛皮等等。品牌作品特別注重設計感,亦十分擅長於顏色拼砌方面帶出一點玩味。

本地手袋
(圖片來源:IG@Broken Fingers)

手袋系列提供了不同容量的產品,可說是十分實用。Broken Fingers 除了有製作皮革手袋出售外,亦開設了工作坊教授製作皮革,亦深受大眾歡迎。

  1. Ladder Bag
本地手袋 Ladder Bag - $2,199.00
Ladder Bag – $2,199.00(圖片來源:Broken Fingers)

2. Dome Bag

本地手袋 Dome Bag -$2,499.00
Dome Bag -$2,499.00(圖片來源:Broken Fingers)

3. Square Bag

本地手袋 Square Bag -$1,799.00
Square Bag -$1,799.00(圖片來源:Broken Fingers)

3. ESEMBLĒ

ESEMBLĒ成立於 2015 年的秋冬,由美國建築師Alex Jiaravanont及香港時裝設計師Tink Wong共同創辦,Tink更是畢業於著名的設計學院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並曾於品牌Diane von Furstenberg 及Carolina Herrera工作。品牌的設計運用了現代風格在複古手袋上。新穎性是亦是這個品牌與美學的核心,ESEMBLĒ 以一個合理的價格為大眾帶來了具備設計感、功能性和高品質的產品。

本地手袋
(圖片來源:The Esemblē)

品牌以其標誌性的金色三角形搭扣貝爾肩包而聞名,靈感來自紐約跳蚤市場的古董手袋,主打小眾清新的摩登復古風,設計方面都是走簡約現代感路線。品牌的核心思想為創造了經得起時間考驗和超越潮流、深思熟慮和獨特的個人作品,專為尋求輕鬆衣櫥的現代女孩而設計。

  1. Cody Carryall
    本地手袋 Cody Carryall- $2,580.00
    Cody Carryall- $2,580.00(圖片來源:The Esemblē)
  2. Lucia Bag
    本地手袋 Lucia Bag - $2,580.00
    Lucia Bag – $2,580.00(圖片來源:The Esemblē)
  3. Scrunchy Handle Bell
    本地手袋 Scrunchy Handle Bell Shoulder Bag -$2,080.00
    Scrunchy Handle Bell Shoulder Bag -$2,080.00(圖片來源:The Esemblē)

4.Matter Matters

Matter Matters 成立於2013年,品牌主理人為Flora,原為一位平面設計師出身,曾為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而工作期間她亦開設了一間古著店,但她想要的是創立個人品牌,於是她便儲了六年錢,更毅然把原本的工作辭去和關了古著店。為了創立個人本地手袋品牌,她更遠赴英國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修讀Cordwainers Accessory Design課程。

本地手袋
(圖片來源:Matter Matters )

品牌初期以幾何形狀設計的手袋一炮而紅吸引到外國買手和傳媒的注意。品牌的創作靈感來源於後現代主義、裝飾主義、孟菲斯包豪斯及立體主義。產品用最亮的顏色,配合高質素意大利的牛、羊皮革和樹脂材料製造出打破傳統的設計。而顏色運用的靈感多數也是來自David Hockney及Edward Hopper的畫作。

  1. THE TRAPEZOID SHOULDER BAG
    本地手袋 Trapezoid Satchel Bag with Strap- $599.00
    Trapezoid Satchel Bag with Strap- $599.00(圖片來源:MATTER MATTERS)
  2. PYTHAGORAS’
    本地手袋 Pythagoras
    Pythagoras’ Shoulder Bag-$499(圖片來源:MATTER MATTERS)
  3. MINI BUCKET SHOULDER BAG
    本地手袋 Mini Bucket Chained Bag-$425
    Mini Bucket Chained Bag-$425(圖片來源:MATTER MATTERS)

圖片來源:IG,Femance,Broken Fingers ,ESEMBL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