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半夜12點起跑是一大挑戰?

女生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我剛入行當model時,曾經到新加坡工作1個月,當時的印象,就覺得這裏重口味的食物與燥熱的天氣挺適合我居住的。說真的,當時不忌口大吃的狀況都讓經紀人常對我搖頭歎息,幸好當時年紀小,身體的代謝很好,身材沒有走樣太多,頂多是被當地熱情的豔陽曬出一身跟當地人一樣的古銅色。

這次被朋友邀約去新加坡Sun Down Marathon,我先想到是當地的美食:海南雞飯、亞坤、肉骨茶、拉薩麵、南洋咖哩喱,甚至是小印度區的印度烤餅。原本一開始擔心受不了這場馬拉松炎熱天氣,但被朋友一直說服日落後氣溫會下降,一定OK,並且不停show出新加坡的美食美景,呀~人生就是會有幾個這種「好」朋友,就去跑吧!

就是這愛吃的傻勁,讓朋友幫我送出了報名資料,自己專心安排着美食逛街地圖。領到號碼布才發現,甚麼?是半夜12點起跑,不是sun down黃昏日落就開始跑,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自從愛上運動改變生活習慣,通常都是早睡早起,白天運動跑步,除非是有朋友生日聚會或是工作超時。當天心裏計劃着下午再吃海南雞飯,睡個回籠覺。怎知道,吃飽後散個步回hotel躺在床上,就像是每次要跑馬之前的興奮,一點睡意都沒有,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睡着,鬧鐘一響,換上螢光色的戰袍,來到了不陌生的國家,但在陌生的時間跑半馬。

比起之前在台灣、美國、加拿大的馬拉松,可能是時間晚了,大家都很淡定,只有像我這樣的觀光客一直拿手電拍起新加坡美麗的夜景。起跑點前很有特色的燈光與部落火柱也令人印象深刻,沿路超級乾淨的城市道路,原本悶熱難耐的空氣,也因為下了一場雨得到緩解。想睡覺、想跑完,進終點時聽到朋友大聲的叫我名字揮着國旗拍照,揮走了我的瞌睡蟲,現在凌晨兩點多,有誰要去夜店喝1杯?

開玩笑,現在只想要有多啦A夢的隨意門送我回hotel洗澡睡覺,悔恨怎麼會訂一早的飛機回台灣,我還沒去吃黑胡椒炒蟹呢!

text-王麗雅

 
內容延讀:

人生初半馬 @ 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 BY HIDY BOBO

【夏日消暑特輯】《 GYM GIRL 2》 陳嘉桓 1分鐘教你同念念不忘拜拜肉說再見

There is 1 comment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