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麗雅 】1場讓人捨不得跑完的馬拉松

女生

廣告

【Liya美力說by 王麗雅 】這次受到Eva Air長榮航空邀請,參加在舊金山的Bay to Breakers越灣長跑,距離只有12K的路跑活動,並擔任運動大使,當時我很不以為意,想說這兩年多馬拉松都跑過很多場了,這次也不用費太多心思在訓練上。上網一研究,嘩!這是1場有百年歷史的活動,一直都被視為當地的年度盛事,之前還有live轉播,不但聚集了各界厲害的跑者來參加,更令我眼睛發光的是聚集了超級多的變裝跑者。記得前幾年在夏威夷Honolulu marathon時,也有很多日本的變裝跑者,但在Bay to Breakers奇裝異服打扮的比例,高得更像是以前在美國參加的萬聖節遊行。

上次來舊金山是參加2015 Nike women’s half marathon,當地的海鮮美食一直讓我難以忘懷,這次來,除了先安排好必吃餐廳之外,也去了電影《決戰猩球》(Rise of the Planet of Apes)的拍攝場景紅木公園(Muri Woods National Monument)朝聖一下,讓芬多精先洗滌身上都市的塵囂。

第1次參加這麼特別的跑步活動,我很保守的,只幫自己準備了簡單的costume,深怕跑步會礙手礙腳。一到現場就很後悔,自己應該準備更厲害的衣服,因為大家的火力全開,美式自由開放的變裝風格,很有創意也隨性,相較於日本人精緻剪裁的衣服,我反而很喜歡這裏不拘小節的歡樂氛圍,更有整家人把舊紙箱裝套在身上變成紙箱家族,在起跑前,還很自信地跟在終點接我的長榮工作人員說,這個路跑只有12K,不用1個半小時我一定就完成了。

沒想到,沿路我的相機沒有停過,除了一直拍特別的服裝外,也遇見了一直期待的裸體跑者們,其實有點羨慕他們無牽無掛的灑脫,那是對自己身體的另1種解放。經過市區時,居民不是用加油團的形式聚集,便是打扮得很奇裝異服地在開home party,有些住戶甚至直接把DJ檯與喇叭搬到大門口,大家一起熱舞,經過不加入真的太可惜。

 

跑着跑着經過公園,沿路現煎的熱狗攤位都排了很多參賽的跑者,一定是剛剛的熱舞讓肚子很快餓,買了加辣的熱狗堡就在公園草地野餐起來,非常不正確的示範,但是很開心很歡樂。不論是舊金山老房子美麗的街景,或是金門公園森林浴,五花八門的跑者服裝視覺衝擊,都讓我一直大喊~捨不得跑完呀!結果真的用了2小時40分才完成。我已經開始計劃明年的Bay To Breakers要穿甚麼了!1個超級歡樂捨不得跑完的盛大party!

text- 王麗雅

 
內容延讀:

【王麗雅】NIKE全女子半馬:突破身心關口心得全描寫

【王麗雅】你最愛自己身體的__ __部位?

There are 4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