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經典潮文再現!父親因買錯PS5被15歲兒子毆打 網民:以為舊嘢點知有圖

遊戲

廣告

早前PS5突發公布售價及推出日,加上隨即宣布開訂日期,讓一眾機迷措手不及。原價$3,980的光碟機版PS5訂單亦被炒至超過$20,000,現時真正「一機難求」。想不到這個時候,網上竟然盛傳「父親因買錯PS5被15歲兒子毆打」,而且更網民更表示「有圖」,到底係咩一回事?即刻睇睇!

撰文:海月|圖片來源:Sony、Iris ohyama

【PS5】經典潮文再現!父親因買錯PS5被15歲兒子毆打 網民:以為舊嘢點知有圖

日本早前開訂預售PS5,跟香港一樣因為貨源不足、僧多粥少情況下被炒賣更超過50萬日圓,而網上亦突然出現「父親因買錯PS5被15歲兒子毆打」的文章:

日本警視廳於12日以傷害罪嫌疑,在東京都中野區,逮捕了一名以類似鈍器的物體毆打父親的的少年(15歲)。由於母親看到兒子的暴行而馬上加以阻止,父親只受了輕傷。

根據調查,少年和父親(42歲)約好,要父親替他購買於11月12日發售的遊戲機PS5。不過從早上就去排隊的父親,卻買回了一款型號為 PS5HMSD 的碎紙機,這讓少年相當惱火。在吃早飯時,少年拿起放在餐桌上的水果刀旁邊的法式麵包(長30釐米),不斷毆打父親。

聽到父親的慘叫的母親急忙來阻止了少年,不過父親的額頭還是受了輕微的毆傷。少年被附近接到報告的警察逮捕。在調查中少年供訴到:「一想到他那麼早出去到底去排了什麼隊,就惱火的不得了。」

警視廳表示,今後類似這種由於親子間對遊戲的理解溝通不充分,而引發的暴力事件,還將有可能發生,請大家引以為戒。

 

 

相信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又是「父親因買錯PSP被毆打」的變種,原文是來自日文網絡文章,文章最早於2004年12月開始在網上流傳,文中提一名父親排隊買PSP,卻買錯了另一遊戲品牌SEGA「Game Gear」。於是兒子憤而以法式麵包毆打父親,情節誇張。當時引來不少日本、香港網民轉發潮文,甚至不斷改編,甚至變成「PS3因買錯Wii被XBOX360毆打」、「父親買錯condom被毆」、「父親因買錯寫真被毆打」等惡作劇潮文。

 

 

不過今次的「父親因買錯PS5被15歲兒子毆打」並非無中生有,而是日本生活用品牌「Iris ohyama」 在2013年推出過一款型號為「PS5HMSD」的碎紙機,不但型號跟PS5「撞名」,而且外型更跟PS5一樣,以黑白色作機身主要顏色。官方也在Twitter上發布帖文,勸大家不要買錯,更開玩笑指如果買錯的話不但無法玩遊戲,更會碎掉遊戲光碟,「父親因買錯PS5被15歲兒子毆打」的潮文亦因而誕生。

【PS5】經典潮文再現!父親因買錯PS5被15歲兒子毆打 網民:以為舊嘢點知有圖

有沒有switch遊戲推薦?

作為現時最具人氣的遊戲主機之一的Switch,遊戲種類非常多,必玩最新14款Switch遊戲推薦2022。想一邊打機一邊做運動減肥?這8款Switch健身遊戲絕對令你玩到爆汗,有日本媽媽玩Ring Fit 9個月激減44磅!想慳錢又想玩game,即睇20隻Switch 免費遊戲推薦,總有一款適合大家!

有手遊或者線上遊戲推薦嗎?

以前Online Game都還沒普及,線上小遊戲確為不少90後提供了很多娛樂,當中12個線上經典小遊戲你一定有玩過。《金庸群俠傳》絕對是DOS經典遊戲之一,「在線DOS遊戲」的網站裡面有合共1898款DOS遊戲,無需安裝任何程式!手遊方面,這三款手遊推薦必不可錯過!

關鍵詞
PS5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