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教學 一文睇清! 翔蟲、衍生、操龍新系統懶人包

遊戲

廣告

魔物獵人:崛起(MHR)》唔覺唔覺重有3日就正式推出啦!今次再度回歸手提機,機迷相當期待,因為除咗網上連機一齊組隊屠龍之外,重可以約埋三五知己出嚟一齊打餐包,只要你有打機相信一定有聽過《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呢隻game,就算你冇打機都一定見過,喺十年前曾經有段時間,經過麥記都會見到成班人圍埋一齊打機,重要一人手拎一部PSP,正正就係「芒亨」最輝煌嘅時候,而家《魔物獵人:崛起》再次回歸Switch陣營,又係時候搵返班獵人一齊聚下腳!遊戲已經先後推出過兩次體驗版,全新系統翔蟲你又練熟未?以下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教學,翔蟲、衍生、操龍新系統,你一定要學!

撰文:odin | 圖片來源:遊戲截圖

【MHR】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翔蟲教學

【MHR】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翔蟲教學
【MHR】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翔蟲教學

滯空(B):可在空中滯留一段時間,滯空時無法回復翔蟲槽,按B落下時以左搖杆+B進行空中迴避。

空中回避(左搖杆+B):以疾翔喺空中移動或滯空時,以左搖杆+B可使出空中迴避,可用於迴避攻擊或進行移動。

翔蟲受身(ZL+B):受到傷害時可使用翔蟲槽,按ZL+B來重整態勢,並避開怪物嘅追擊,不過若然被怪物嘅某些強大攻擊擊中,獵人將無法發動翔蟲受身。

鐵蟲絲技(ZL/R+X/A):拔刀時可消耗翔蟲槽作使用,X與A能使出不同的鐵蟲絲技,每種武器嘅鐵蟲絲技也各有不同,劍士按住ZL、槍手按住R即可使用。

貼牆:朝藤蔓等牆面移動時會自動貼在牆面上。

飛簷走壁(R):對著牆壁使用疾翔,即可朝左搖杆推動的方向開始飛簷走壁。飛簷走壁時通過按下R,即可使用耐力不斷前進。

消耗與回復:所有使用翔蟲的動作都需要消耗翔蟲槽,翔蟲槽在畫面下方正中央表示,翔蟲的回復速度和消耗的方式有關,越是強大嘅翔蟲技,回復嘅速度亦都越慢,一般來說疾翔和受身嘅翔蟲槽回復速度係最快,消耗2個翔蟲槽使用嘅鐵蟲絲技則回復最慢。

攜帶數量:翔蟲平時嘅攜帶數量為2隻,但通過捕捉場景中嘅野生翔蟲,就能夠短暫增加至3個翔蟲槽。

大翔蟲:大翔蟲無法攜帶,只能將其吸引至勾玉草處才能發揮作用,大翔蟲能疾翔非常遠的距離,可以用其跨越較高的地形。

禦龍:空中攻擊、鐵蟲絲技在對怪物造成傷害時,會累積禦龍值,積攢滿後即可用翔蟲困住怪物進行禦龍。

【MHR】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翔蟲衍生教學

【MHR】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翔蟲衍生教學
【MHR】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翔蟲衍生教學

【MHR】大劍翔蟲衍生:

狩獵鋒刃:ZL+X發動,向前方跳躍的同時發動攻擊,命中後在空中按X或ZR可以進行追擊,長按則可以蓄力。(翔蟲槽回復速度:中)
金剛蓄力斬:ZL+X發動,使用翔蟲壓低身體向前方迅速踏步,並釋放強蓄力斬的招式。踏步時全身緊繃,甚至能承受住擊飛攻擊。(翔蟲槽回復速度:快)
強化納刀:ZL+A發動,高速向前移動的同時納刀,納刀後在一定時間內提升攻擊力。

【MHR】太刀翔蟲衍生:

飛翔踢:按ZL+X發動,跳向前方的同時發動攻擊,命中時使用的下墜突刺,一旦命中練氣槽就會在一定時間內自動上升,此外命中時如果按住ZR將會消耗一個階段的練氣槽顏色,同時衍生出強力的氣刃兜割。(翔蟲槽回復速度:中)

櫻花鐵蟲氣刃斬:按ZL+X發動,疾風般的招式,可使用翔蟲在地面上迅速縮短距離並發動斬擊,會對砍中的地方造成帶有時間差的追擊,綻開無數傷口,命中時練氣槽的顏色會上升1個階段。(翔蟲槽回復速度:慢)
水月架勢:按ZL+A發動,擺出特殊的架勢,如果架勢受到攻擊則會進行高速反擊。(該衍生消耗兩個翔蟲槽)

【MHR】單手劍翔蟲衍生:

飛影:按ZL+X發動,在跳向前方的同時發動攻擊,命中後會衍生出上沖斬。(翔蟲槽回復速度:快)
滅・升龍擊:按ZL+X發動,以翔蟲增強威勢的沖天打擊,可利用盾牌施展強烈一擊,招式開始時的一瞬間可防禦攻擊,成功防禦即可達成反擊,使招式的傷害大幅上升。(翔蟲槽回復速度:中)

風車:按ZL+A發動,將劍接在鐵蟲上揮舞,發動時可以使怪物的攻擊無效化。(該衍生消耗兩個翔蟲槽)

【MHR】雙劍翔蟲衍生:

鐵蟲斬絲:按ZL+X發動,使用系上鐵蟲絲的苦無紮向目標,苦無會隨著時間經過而爆炸,之後則會根據武器的命中次數造成追擊的傷害。(翔蟲槽回復速度:慢)
蟲雲縱:按ZL+X發動,向上方釋放翔蟲使自己移動,此招式雖然無法造成傷害,但熟練運用後即使處於拔刀狀態,也可於各種情況下移動至空中。(翔蟲槽回復速度:快)
朧翔:按ZL+A發動,朝搖杆推動的方向移動,移動中受到攻擊後會在翻身的同時展開攻擊。

【MHR】大錘翔蟲衍生:

鐵蟲迴旋攻擊:按ZL+X發動,向前方跳躍並發動攻擊,長按蓄力可以進行蓄力,任意時間鬆開按鍵就會開始攻擊。

衝刺破擊:按ZL+X發動,可與鐵蟲絲技「鐵蟲迴旋攻擊」替換使用,使用翔蟲在地面上向前猛衝的攻擊,開始衝刺後就連擊飛攻擊也能承受得住。
天地大衝撞:按ZL+A發動,向正上方跳起,進行一記強力攻擊,根據發動攻擊前的蓄力狀態命中次數和攻擊傷害都會的到增加。(該衍生消耗兩個翔蟲槽)

【MHR】狩獵笛翔蟲衍生:

滑弦衝擊:按ZL+X發動,向前方移動的同時進行攻擊,可以獲得自我強化的旋律效果。
共鳴音珠:按ZL+X發動,可與鐵蟲絲技「震打」替換使用,將翔蟲的繭設置在地面上,此繭可以配合其設置者發動的旋律效果,以繭為中心產生相同的旋律效果和能夠對怪物造成傷害的衝擊波。

震打:按ZL+A發動,打入的刀刃與武器以絲相連,可使用強力音擊來進行攻擊。(該衍生消耗兩個翔蟲槽)

【MHR】長槍翔蟲衍生:

決鬥纏繞:按ZL+X發動,將苦無射向目標,可以引起目標注意(嘲諷),將苦無刺入期間,按ZL+B可在防禦的同時,跳躍到怪物所在的位置。(該衍生消耗兩個翔蟲槽)
流轉突刺:按ZL+X發動,可與鐵蟲絲技「錨泊蓄能」替換使用,瞬間發動2次迅捷的踏步,兼顧位移與反擊的招式,用盾化解攻擊的同時,以翔蟲迅速躍至目標地並發動突刺,繞後,乘虛而入發動猛攻。
錨泊蓄能:按ZL+A發動,架盾時受到攻擊後,一定時間內攻擊力上升。根據所受的攻擊的威力,攻擊力的上升幅度也會改變。

【MHR】銃槍翔蟲衍生:

冷卻斬:按ZL+X發動,垂直上升的同時使出上撈斬與敲打。可以縮短龍擊炮的過熱時間。
地裂斬:按ZL+X發動,可與鐵蟲絲技「冷卻斬」替換使用。使用翔蟲向前方踏步,並發動豪邁上撈斬的招式,通過像刨地一樣對地面摩擦令炮身變熱,可以暫時提升炮擊、龍杭炮和龍擊炮的威力。
防禦鋒刃:按ZL+A發動,看準時機防禦攻擊後會恢復武器鋒利度。防禦後能衍生出各種攻擊動作。

【MHR】斬斧翔蟲衍生:

金剛連斧:按ZL+X發動,向前方移動的同時進行攻擊,金剛連斧擁有強韌性能,無論受到任何攻擊,都不會後仰或被擊飛。
飛翔龍劍:按ZL+X發動,可與鐵蟲絲技「金剛連斧」替換使用,使用翔蟲在揮劍斬擊的同時躍起,從空中對敵人發動突進斬的招式,空中突進命中後會大幅積蓄武器的覺醒槽,命中的部位還會發生大爆炸。

斬擊充能:按ZL+A發動,在向搖杆推動方向移動的同時,快速回復斬擊槽。發動後,斬擊槽在一定時間內不再減少。

【MHR】盾斧翔蟲衍生:

變形前進:按ZL+X發動,變形為斧狀態的同時,向搖杆推動的方向移動,發動招式時,不會後仰或被擊飛。
擊斧跳躍:按ZL+X發動,可與鐵蟲絲技「完全充能反擊」替換使用,用斧敲打前方,利用反作用力與絲線使整個身體垂直上升,僅在垂直上升時才可以在空中釋放強力的屬性解放斬。
完全充能反擊:按ZL+A發動,架勢中如果受到攻擊,會將瓶完全充滿。

【MHR】操蟲棍翔蟲衍生:

鐵蟲絲跳躍:按ZL+X發動,用力挑起的同時進行攻擊,按X可以衍生跳躍斬,按A可以衍生跳躍突進斬,B可以衍生空中回避。此外還能在空中使用該招式。

降龍:按ZL+X發動,可與鐵蟲絲技“獵蟲回歸”替換使用,使用翔蟲垂直跳起再施展強烈下墜攻擊的招式,攻擊範圍雖小,但這是為了將威力集中在一點上。
獵蟲回歸:按ZL+A發動,回避的同時喚回獵蟲,獵蟲回歸後會使出獲得回復精華的迴旋攻擊。此外獵蟲回到獵人身邊時,其耐力將會完全恢復。

【MHR】輕弩翔蟲衍生:

鐵蟲絲滑行:按R+X發動,朝前方高速移動,按ZR可以進行切斷屬性的近距離攻擊。(消耗兩個翔蟲槽)
扇旋移動:按R+X發動,可與鐵蟲絲技「扇旋跳躍」替換使用,使用翔蟲利用離心力迅速繞至左右方向的招式,可在一定時間內強化攻擊力,在繞行時也可進行射擊。

扇旋跳躍:按R+A發動,朝前方跳起,可以按ZR發射彈藥,按X進行填裝,還可以按A向正下方發射起爆龍彈。

【MHR】重弩翔蟲衍生:

錨泊防禦:按R+X發動,架勢中若受到攻擊,可按ZR進行反制射擊。(消耗兩個翔蟲槽)
反制蓄力:按R+X發動,可與鐵蟲絲技「反制射擊」替換使用,使用翔蟲來招架攻擊的招式,若在加強防守時受到攻擊,一定時間內會縮短蓄力射擊所需的時間。
鐵蟲絲任意行:按R+A發動,朝著搖杆推動方向移動,按X+A可以發動近身攻擊,按Y則可以瞬間納刀。

【MHR】弓翔蟲衍生:

弓息法:按R+X發動,迴避的同時蹲下,不進行操作蹲下時,耐力會急速恢復,發動該招式時能夠使怪物嘅攻擊無效化,推動搖杆可向三個方向發動。

飛翔瞪射:按R+X發動,可與鐵蟲絲技「弓息法」替換使用,使用翔蟲垂直起跳並射出弓箭嘅招式,在空中可以釋放出更加強力嘅射擊,此外重可以用箭對正下方發動近身攻擊。
剛力挽弓:按R+A發動,朝搖杆推動方向作高速移動,一定時間內攻擊力會得到強化。(消耗兩個翔蟲槽)

【MHR】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操龍教學

【MHR】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操龍教學
【MHR】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操龍教學

移動(L+R):移動時可以帶著魔物隨意移動,此外亦可隨時發動攻擊(X弱攻擊)(A強攻擊)或進行迴避。

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教學 一文睇清! 翔蟲、衍生、操龍新系統懶人包

緊急迴避(B):除咗正常迴避之外,攻擊中或受到攻擊時可以按B進行緊急迴避,但會消耗翔蟲槽,在即將受到攻擊前進行迴避或緊急迴避可以令魔物畏縮,此外還能增加禦龍槽。

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教學 一文睇清! 翔蟲、衍生、操龍新系統懶人包

衝撞脫離(Y):禦龍中按Y,可將駕馭嘅魔物向前擊飛並結束禦龍,撞上牆壁或大型魔物後使其倒地,此外喺撞上牆壁嘅瞬間按B消耗翔蟲槽阻止禦龍結束,通過再次使用衝撞脫離,有機會讓魔物連續撞上牆壁。

MHR狩獵前夕實用技巧教學 一文睇清! 翔蟲、衍生、操龍新系統懶人包

禦龍絕技(X+A):禦龍槽儲滿後即可使用,並對怪物發起強力攻擊,不妨積極使用,但係使用絕技有時間限制,經過一定時間後,禦龍就會自動結束。

相關文章

麥當勞 網吧組隊屠龍? 細數當年10個聯機聖地 第10位包你估唔到

《魔物獵人:崛起》特備節目懶人包 體驗版part 2公布挑戰怨虎龍 新任務「百龍夜行」詳介;

人魚龍、河童怪、傘鳥 《魔物獵人:崛起》新裝備搶先睇>

有沒有switch遊戲推薦?

作為現時最具人氣的遊戲主機之一的Switch,遊戲種類非常多,必玩最新14款Switch遊戲推薦2022。想一邊打機一邊做運動減肥?這8款Switch健身遊戲絕對令你玩到爆汗,有日本媽媽玩Ring Fit 9個月激減44磅!想慳錢又想玩game,即睇20隻Switch 免費遊戲推薦,總有一款適合大家!

有手遊或者線上遊戲推薦嗎?

以前Online Game都還沒普及,線上小遊戲確為不少90後提供了很多娛樂,當中12個線上經典小遊戲你一定有玩過。《金庸群俠傳》絕對是DOS經典遊戲之一,「在線DOS遊戲」的網站裡面有合共1898款DOS遊戲,無需安裝任何程式!手遊方面,這三款手遊推薦必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