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打機|日本瘋傳逆向思維式教學 如何有效對付孩子沉迷打機

遊戲

廣告

沉迷打機|科技日新月異,從前孩子們的童年或個人喜好都變不同了,以往一些經典玩意或娛樂已經難以滿足現在的小孩,取而代之變成一大堆科技產品,父母們最擔心的除了是功課影響方面,亦怕他們會沉迷當中,從而影響到他們的成長路,日本近日就瘋傳一種逆向思維式教學,替小孩們計劃他們打機日程,從而勸退他們。
沉迷打機
(圖片來源:Podknox@flickr)

沉迷打機|如何有效對付孩子沉迷打機

唔少父母都擔心孩子們沉迷打機,特意想出7個方案來進行「電玩勸退」做法,例如:「瘋狂催促仔女博命打機」、「逼仔女訂立打機目標及進度計劃」、「督促仔女好好管理進度計劃」、「當打機進度落後就要責罵」、「不停追問為何打機進度落後」、「逼仔女交出趕上原訂進度的方法」、「每日囉唆仔女遊戲的正確玩法」等,希望以艱辛的遊戲規劃來進行「電玩勸退」,從而令孩子們減低打機興趣,甚至成功勸退他們,將時間投放在更有意義的事情。

沉迷打機 【電玩勸退】
【電玩勸退】(圖片來源:pinterest)

沉迷打機|日本瘋傳逆向思維式教學

唔少網民睇完之後紛紛討論點不在孩子,反而轉移到老公身上,認為:「1款遊戲考不到老公,老公能同時應付多款遊戲而進度不落後於人」、「本來打機就會訂有目標同進度計劃,仲有技巧既要求 對於白金盃既追求,唔好咁天真喇,熱愛打機既爸爸上」、「老公一定會係限定日期前超額完成」、「叫佢寫個打機時間表出來,再用文字寫出遊戲內容、玩後感、做左d咩可以順利過關、黎緊會用幾多時間再過一關」等,等等,明明呢個教學係用在孩子身上。

沉迷打機 【電玩勸退】
【電玩勸退】(圖片來源:facebook)
沉迷打機 【電玩勸退】
【電玩勸退】(圖片來源:facebook)
沉迷打機 【電玩勸退】
【電玩勸退】(圖片來源:freepik@pinterest)

有沒有switch遊戲推薦?

作為現時最具人氣的遊戲主機之一的Switch,遊戲種類非常多,必玩最新14款Switch遊戲推薦2022。想一邊打機一邊做運動減肥?這8款Switch健身遊戲絕對令你玩到爆汗,有日本媽媽玩Ring Fit 9個月激減44磅!想慳錢又想玩game,即睇20隻Switch 免費遊戲推薦,總有一款適合大家!

有手遊或者線上遊戲推薦嗎?

以前Online Game都還沒普及,線上小遊戲確為不少90後提供了很多娛樂,當中12個線上經典小遊戲你一定有玩過。《金庸群俠傳》絕對是DOS經典遊戲之一,「在線DOS遊戲」的網站裡面有合共1898款DOS遊戲,無需安裝任何程式!手遊方面,這三款手遊推薦必不可錯過!

撰文:Odin圖片來源:pinterest、Podknox@flickr